goTopTOP

2011旅展/好客山東 體驗北方年味
2011/11/14 欣傳媒 欣傳媒
 再過一段時間就是熱鬧的農曆年,這次海峽兩岸台北旅展中,山東省旅遊協會是唯一以「賀年」為主題,推出「好客山東」,邀請大家去山東過新年,藉由各種熱鬧的年會活動,體驗中國北方濃濃的年味。

 山東省旅遊協會的攤位,裝扮的大紅喜氣,代表的吉祥娃娃「福福」和「樂樂」,以及山東傳統印象的各式山東大饅頭,襯托著賀年的主題,山東旅遊協會代表逢真表示,從台北到山東濟南、煙台及青島,幾乎天天有航班,且航程兩個多小時就可以抵達,行程非常便利。

 「好客山東」貫穿元旦、新年以及元宵節三個節日,讓遊客體驗到山東不僅有看、有吃、有喝也有玩,今年跨年有兩岸明星跨年晚會,大年初一祈福會,以及元宵節的花燈會、糖球會、鬧元宵等等多樣的活動。

 主題的內容包括了大年初一名剎祈福的「賀年福」,品嚐海鮮、孔府菜等美味的「賀年宴」,放鞭炮,舞龍舞獅等各種年節活動的「賀年樂」,當然也少不了到登泰山看美景的「賀年遊」,最後則是攜帶著伴手禮與土特產滿載而歸的「賀年禮」。

 熱鬧的山東旅遊主題等歡迎國人作客山東,旅展現場展台前,也會不時舉辦「搶福遊戲」,讓民眾搶先體驗一下歡樂的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