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城陽區旅遊局開展自媒體采風活動預熱小長假
2014/9/3 城陽區旅遊局 
 9月3日,“旅遊達人遊城陽”活動伴著雨後的清新展開。通過微博微信招募的數十名媒體達人和旅遊達人們在一天裡先後遊覽了白沙河新貌,品嚐了​​甘甜可口的惜福鎮街道宮家村巨峰大葡萄,並到上馬街道品嚐了鮮為人知令人驚豔的上馬小海鮮,參觀了上馬民超生態遊樂園, 一路顯得十分歡樂。旅遊達人們通過參與活動才發現原來在城陽吃完葡萄已不再局限於在周邊吃農家宴,從宮家村開車只需三十多分鐘便可抵達上馬,這裡不僅有很多諸如泥螞、海沙子、末貨、蠔艮等沒見過的當地特產小海鮮,而且在烹飪方式和吃法上也讓人感到新、奇、特。

 活動期間,達人們在賞美景品美食的同時都會拿起手機頻頻拍照,將自己的感受和美圖通過微信和微博分享給朋友們,同時通過新浪微博與@城陽發布、@青島城陽旅遊、@青島市旅遊局官方微博積極互動。掌上青島App、區旅遊局微信的微社區還同時進行了現場圖文直播,讓手機前無法參與活動的朋友能第一時間看到活動的實況。新浪青島現場開設的話題#旅遊達人遊城陽#閱讀量達到13.9萬次。

 本次活動是區旅遊局首次基於官方微信微博平台應用,開展的以自媒體傳播體驗為主的自駕游活動。該活動憑藉當下時髦的自媒體傳播優勢,將線下活動與自媒體線上傳播相結合,生動形象快速地傳播了城陽的旅遊美景美食,以自駕的體驗形式重新組合了旅遊產品,突破了外界對城陽旅遊的傳統認知,縮短了意識上的時距感,增加了城陽旅遊新鮮感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