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中國威海主題形象館亮相仁川亞運
2014/9/23 國際在線消息
 9月19日,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在韓國仁川開幕。同一天,中國威海主題形象館亮相仁川亞運主體育場北廣場。這也是仁川亞運期間唯一一個韓國境外城市設立的展館。作為中國大陸距離韓國最近的城市,威海市希望藉助亞運契機,進一步深化發展與仁川乃至整個韓國的友好關係。 

 威海主題形象館坐落於仁川亞運會主場館北側,建築面積200平方米,9月19日下午,在第十七屆亞運會開幕前正式開館,並將在亞運會期間每天對外開放。威海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林強介紹,威海館的設計團隊通過選取地標符號和人文元素,展示威海的生態環境和生活品質。

 在威海館內,最吸引眼球的是中國傳統的書法、剪紙和古琴展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郭子良先生為此次展示活動準備了多幅作品。在談到對中韓文化交流的看法時,他說,“韓國的書法和中國書法原本就有很多的交流。所以書法形式到韓國並不會特別陌生,我們國內廣泛使用的一種宣紙就叫高麗紙,產地就在這裡。那麼這次我用的紙是從國內帶來的紅星宣紙,這次來不僅展示了書法藝術,同時也展示了中國的文房四寶,展示了中國的古典文化的傳承。這次贈送給韓方嘉賓的禮物有易經裡的“厚德載物”、“上善若水”。林則徐的名句“海納百川”,這些韓國朋友也是很熟悉的。”

 來自威海剪紙協會的寧懷英女士則在作品的創作當中著意體現與此次仁川亞運相關的元素。

 中國威海與韓國仁川隔海相望,兩座城市直線距離最短的兩點間僅有93海裡,威海也由此成為中國距離韓國最近的城市。在威海主題形象館開館儀式上,仁川亞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權慶相祝愿威海借助地緣優勢,取得更大的發展。

 “有句古話來形容中國威海與韓國仁川,叫做雞犬相聞。本次亞運首次在海外採集聖火,在新德里取火之後,經過海外唯一的傳遞城市——威海抵達仁川。威海作為距離韓國最近的中國城市,我們希望威海市今後能夠取得大的發展,也希望有更多韓國企業家到威海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