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明年將評選“​​十大名吃” 吃貨們有奔頭了
2014/12/22 齊魯晚報
 “今年的家常菜大賽辦得挺好,明年還辦這種比賽嗎?”18日的接聽活動中,一位市民打來電話諮詢。據了解,今年6月到9月,一場以“樹立大眾餐飲品牌形象、滿足大眾餐飲消費需求”為主題的“家常菜”和特色餐館評選活動賺足了市民的眼球,也刺激了市民的味蕾。

 據濟南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一場活動中,有全市140餘家酒店餐飲企業報名參加,角逐“濟南十大魯菜家常菜館”、“濟南十佳魯菜家常菜館”和“濟南十大特色(時尚)餐廳”、“濟南十佳特色(時尚)餐廳”20個獎項。其中既有“高大上”而後轉型大眾化餐飲的藍海、魚翅皇宮等星級酒家,也有一直定位大眾化的特色餐廳,還有主打早餐、特色小吃的連鎖餐館。“美食泉城—家常菜大賽”並不單單是評選出幾個招牌菜、幾家特色餐館。“大賽家常菜的定位是引導餐飲企業走大眾化發展的路子。”濟南市商務局負責人介紹說。

 在回答市民提問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透露,明年濟南市商務局還將舉辦名優風味小吃的評選活動,選出“濟南十大名吃”。該負責人說:“十大名吃評選出來後,外地的遊客到濟南,吃什麼買什麼,將不再是一個難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