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冬季旅遊哪最火當屬滑雪場摔跟頭中體驗初雪快樂
2014/12/29 東方聖城網
 作為當今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滑雪和高爾夫、台球、馬術並稱為“四大紳士”運動。在歐美等地區國家,週末放架滑板在私家車上顯然是種時尚。如今這股潮流之風也刮到咱濟寧,在位於鄒城嶧山風景區的一處滑雪場,自從進入雪季以來,到此體驗滑雪樂趣的遊客便多起來。年末歲尾,擺脫生活和工作的壓力,在滑雪中體驗速度與激情,成了他們這個冬天最開心的事。

 記者體驗濟寧首家滑雪場

 27日上午,跟隨眾多遊客記者也來到鄒城嶧山滑雪場,在那裡記者看到,一條長達三四百米的雪道在圍網的保護下從南向北傾斜下來,不少身穿厚棉衣、腳踩滑雪靴的遊人已經在場地裡玩嗨了。看著他們帥氣十足的姿勢和嫻熟的滑雪動作,記者也被這熱烈的氣氛感染,換上笨重的滑雪靴,開始了一場速度與激情的體驗。

 作為濟寧首家滑雪場,​​嶧山滑雪場自去年開業以來,就吸引了不少人氣,記者看到除了路邊停靠的私家車,還有許多大學生也是慕名而來。據雪場工作人員李婧介紹,雪場今年營業是從12月20日開始的,按照濟寧當地的雪期推算,開放時間將一直持續到明年的二月底或者三月初,“一般為兩個月”,現在遊客以自駕游和團隊為主,“平時人比較少,節假日、週末客流量激增,一天能達千人以上”。李婧說,為了讓遊客更好地體驗滑雪這項極限運動,雪場今年還推出一些亮點,“雪道增加了一個100米的坡度,增設了雪橇、飛碟、單板等新項目,教練人數也由原來的15名增加到20多人”。

 家門口滑雪,感覺“真不孬”

 “冬季滑雪是個很好的項目,既可以親近自然,放鬆心情,也可以鍛煉身體。”一位抱著雪杖和滑板準備入場的楊女士告訴記者,冬季旅遊除了泡溫泉就是滑雪了,“現在泡溫泉吧,天氣不太適合,聽朋友說咱濟寧也開了一家滑雪場,​​我就急急忙忙趕來了”,楊女士說,雖然雪場規模不大,但就在家門口,感覺還是挺不錯的,而且開發時間短,周圍原生態的環境比較多,這也讓她一貫封閉於城市鋼鐵水泥的身心得到了徹底放鬆。

 在入場口,記者還看到一位身穿衝鋒衣、正在換雪靴的曲師大學生王霞,她說自己是學體育專業的,本來就對極限運動項目很感興趣,這次能跟同學和老師一起來體驗初雪的樂趣,“感覺非常爽”。雪場細膩的雪質、熱情的服務還有不到一百塊錢玩兩個小時的價格,也讓她和同學們感到來一趟很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