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第三屆蒙山祈福廟會將盛大開幕
2015/1/29 蒙山旅遊區
 “新春佳節哪裡去?龜蒙景區逛廟會”,看遊龍舞獅、吃特色小吃、拜蒙山壽星、尋找逝去的年味。第三屆蒙山春節祈福廟會將於大年初一至初七在國家5A級旅遊景區蒙山龜蒙景區隆重舉行。

 本次蒙山春節祈福廟亮點紛呈:

 亮點一:買門票送“刮刮樂”贏取大獎。

 為回饋廣大遊客,廟會期間凡購買蒙山龜蒙景區門票者均免費贈送“刮刮樂”一張,就有機會抽取價值5000元液晶電視大獎,除此之外、電冰箱、現金大獎更讓你眼花繚亂,大獎多多,實惠多多。

 亮點二:喜氣“羊羊”過大年,尋找逝去的年味。

 本屆廟會以“逛蒙山廟會,祈福壽康寧”為主題,內容豐富多彩。舞龍舞獅、高蹺秧歌、民俗非遺表演,讓你重溫孩提時代的記憶,精心佈置的會場、百城 ​​百味美食小吃,帶你吃逛中尋找逝去的濃濃年味。

 亮點三:好吃、好玩、好願盡在蒙山春節祈福廟會。

 玩轉廟會怎麼能少得了妙趣叢生的精彩活動:儀式莊嚴的迎福接福“福到蒙山”祈願儀式,登沂蒙主峰、祈福壽康寧;大宋風情民俗展,包公、武大郎、潘金蓮,蹴鞠、齊魯祈福第一幌……;有膽你就來蒙山好聲音PK大賽;和喜羊羊、熊大熊二等卡通達人一起在蒙山拜大年;凡是在羊年出生的朋友來蒙山逛廟會更有呆萌可愛的小萌羊相送。

 作為“東夷文化”的中心發祥地,蒙山自周朝起就被封國顓臾,由太昊氏後裔顓臾王專門祭祀蒙山。過年到蒙山祈福自古以來就是當地重要的民俗傳承,每逢新春佳節,當地老百姓便到沂蒙主峰-龜蒙頂上去祭祀,以酬謝天恩,逐漸形成達千年之久蒙山祭祀山會。由沂蒙山旅遊區龜蒙景區主辦的蒙山春節祈福廟會自2012年起已成功舉辦兩屆,蒙山春節祈福廟會以“逛蒙山廟會,祈福壽康寧”為主題,傳統與現代相結合、民俗雜耍與現代歌舞相結合,觀賞性強、參與性高,為人們奉獻了一場年味濃濃、熱熱鬧鬧的春節視聽盛宴,已成為山東較有代表性影響力的春節祈福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