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西海岸打造薰衣草旅遊鏈 建農家樂跑馬場
青島市
2015/3/16 山東旅遊資訊網 
 青島西海岸現代農業觀光園規劃有田園體驗區、少兒奇幻區、浪漫慶典區、設施農業區、鮮果採摘區、房車露營區和影視體驗區,策劃具有東方韻味的油菜花婚紗攝影基地和飽含歐式風情的薰衣草莊園攝影基地……西海岸現代農業觀光園計畫於今年4月底開園試運營。西海岸現代農業觀光園以薰衣草、油菜花等植物為景觀特色,打造持續性的花海景觀,通過農業觀光與旅遊功能聯動發展,創新“農業+旅遊+景觀+商業”的開發模式,未來將打造成為集旅遊集散、觀光農業、特色商業於一體的創意旅遊綜合體。

 

   觀光園規劃七大板塊

 

   西海岸現代農業觀光園項目位於青島西海岸新區靈山灣影視文化產業區內,東華山以西,北靠前灣港路,西鄰山海路,總占地面積約1200畝。據介紹,農業觀光園將分兩期建設:一期主要包括田園體驗區、少兒奇幻區、浪漫慶典區三大板塊;二期主要包括設施農業區、鮮果採摘區、房車露營區、影視體驗區四大板塊。

 

   打造薰衣草旅遊全產業鏈

 

   觀光園以“花香西海岸、醉美靈山灣”、“游東華山、賞油菜花”為主題,將農業植物與戶外婚紗攝影相結合,策劃了具有東方韻味的油菜花婚紗攝影基地和飽含歐式風情的薰衣草莊園攝影基地。借鑒普羅旺斯薰衣草莊園成功經驗,打造薰衣草旅遊全產業鏈,開設薰衣草種植園、婚紗攝影、薰衣草精油提煉等多個項目。薰衣草選擇條帶狀種植的手法,在薰衣草景觀的一側設計了歐式風格的教堂、羅馬亭、花廊等,並保留了大片草坪,方便舉行歐式草坪婚禮。觀光園還依託現有的廢棄煙囪資源,設計了磚窯主題吧,內設咖啡吧、酒吧、陶藝吧等功能。

 

    建高端生態農業文化休閒園區

 

    觀光園還規劃了農家樂和跑馬場專案。農家樂項目以“在農家屋吃農家宴”為特色,建築以傳統的鄉村民居建築為原型,展示了濃厚的鄉村風格。跑馬場項目不僅為遊客提供練習娛樂的馬術活動,還可以為專業群體定期舉辦賽馬活動,遊客服務中心即可供遊客休息,也可以為遊客提供馬鞍、馬靴等馬術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