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2015春季賞花指南 赴一場春的約會
濟南市
2015/3/16 山東旅遊資訊網 
 濟南市旅遊局在去年按鮮花地理分佈整理發佈“春季賞花地圖”的基礎上,今年又推出了“春季賞花指南:花的期約”手繪圖。這一指南按照花期順序整理繪製,以時間節點製作成“花的月曆”,便於外出踏青的遊客結合花期“尋花賞花”。

 

   按照指南,三月中旬開始,梅花、桃花、迎春花、櫻花、櫻桃花、玉蘭花、油菜花相繼進入賞花期。遊客可按提示尋找自己心儀的賞花地點,赴一場春的約會。

 

   ◆迎春花

 

   賞花期:三月中下旬至五月中上旬

 

   賞花地:三王峪山水風景園(三月中下旬)、水簾峽風景區(四月份)、九頂塔中華民俗歡樂園(四月至五月)

 

   賞花亮點:鮮黃的連翹漫山遍野,粉嫩的桃花點綴在山間湖畔,蜂鳴蝶舞雖不是花的海洋卻也讓您目不暇接,移步在淡淡的玉蘭花香間,或留念或聞香,驚喜不斷。

 

   ◆桃花

 

   賞花期: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

 

   賞花地:章丘市垛莊鎮小石屋東嶺山(三月中旬)、槐蔭區吳家堡鎮東趙村五洲都市農業示範園(三月中下旬)、長清區馬山鎮馬山景區(四月中旬)

 

   賞花亮點:東嶺山現有扁桃1000多畝,3月中旬鮮紅的扁桃花漫山遍野,猶如世外桃源。馬山景區舉辦三月三廟會期間,千畝雪桃花競相開放,遊客可登山健身、逛廟會、品小吃、賞桃花。

 

   ◆櫻桃花

 

   賞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

 

   賞花地:萬德裴家園、五峰紙坊、雙泉書堂峪,張夏金家峪等地(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章丘刁鎮道口櫻桃園(四月中旬)

 

   賞花亮點:賞櫻桃花,踏青訪泉,健身,品嘗當地農家飯菜等。

 

   ◆梅花

 

   賞花期:三月

 

   賞花地:紅葉穀景區

 

   賞花亮點:30余萬株臘梅、杏梅、紅梅、白梅、綠梅等20多個品種、50余萬棵梅花競麗爭豔。

 

   ◆櫻花

 

   賞花期:三月至四月上旬

 

   賞花地:五龍潭公園、泉城公園(三月),植物園(四月上旬)

 

   賞花亮點:五龍潭公園舉辦第十三屆櫻花藝術節,以白色、粉色兩個系列的單瓣和重瓣櫻花品種為主,是市區櫻花栽種最多的景區。植物園將舉辦踏青賞花節。

 

   ◆玉蘭花

 

   賞花期:三月至四月上旬

 

   賞花地:百花公園

 

   ◆油菜花

 

   賞花期:三月中下旬至五月上旬

 

   賞花地:長清區雙泉鎮政府駐地及王家莊至五眼井沿線

 

   賞花亮點:油菜花面積12600畝。遊客在賞花的同時,還可登馬山青未亭,尋訪山間名泉,在水上長廊撐竹排戲水。

 

   ◆杏花

 

   賞花期:四月至五月

 

   賞花地:張夏黃家峪萬畝杏園、五峰山明陵杏園、商河縣懷仁鎮窪李古杏林(四月上旬),曆城區仲宮鎮春季賞花會(四月至五月)

 

   賞花亮點:張夏黃家峪萬畝杏園素有“中國玉杏第一鎮”的美譽,有山貨一條街,還可以觀賞名泉,體味泉水文化。仲宮鎮春季賞花會有邱家、穆家、泉滬三大花區。臥虎山水庫南岸的穆家花區,數千畝杏花競相開放。

 

   ◆梨花

 

   賞花期:四月上旬至四月中旬

 

   賞花地:商河縣殷巷鎮李桂芬村(四月上旬)、濟陽縣垛石鎮勝源梨園(四月中旬)、長清區文昌街道暢春園(四月上旬至中旬)、327沿線各村莊錦繡川段(四月至五月)

 

   賞花亮點:賞梨花、沙河垂釣、挖野菜、古樹下吃農家飯。

 

   ◆海棠花

 

   賞花期:四月中旬

 

   賞花地:平陰縣榆山街道辦事處胡莊村

 

   賞花亮點:聖母山海棠節是全省海棠種植面積最大、唯一的海棠節會,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舞美、垂絲、西府、木瓜等19個品種的優秀海棠品種。

 

   ◆連翹花

 

   賞花期:四月至五月

 

   賞花地:九如山風景區

 

   賞花亮點:迎春、連翹、山茶,爭相鬥豔,一片金黃,把九如山裝扮得分外妖嬈。3月份購全價票遊客,留存本人身份證資訊,既可在2015年(除國家規定大小長假及景區閉園期間)持本人身份證免費無限次入園。

 

   ◆鬱金香

 

   賞花期:四月中旬至五月

 

   賞花地:紅葉穀景區

 

   賞花亮點:50多個品種,百萬株純正荷蘭血統的鬱金香花絢麗無比。還有30余萬株臘梅、杏梅、紅梅、白梅、綠梅等20多個品種、50萬余棵梅花競麗爭豔。

 

   ◆蘋果花

 

   賞花期:四月中下旬至五月

 

   賞花地:濟陽縣太平鎮魯家村駭河龍觀光生態園(四月中下旬)、章丘市水寨鎮辛豐村蘋果基地(五月)

 

   賞花亮點:在賞花的同時,還能垂釣、乘小船下河捕撈魚蝦。

 

   ◆薰衣草

 

   賞花期:五月至六月

 

   賞花地:濟南紫緣香草園

 

   賞花亮點:香草園春季賞花季。二月至六月,油菜花、貓薄荷花、連翹花、二月蘭、迎春花、榆葉梅、垂絲海棠、紫荊、紅白玉蘭、牡丹、虞美人、馬鞭草等百花爭豔,遊客可以花海拍照。

 

   ◆金銀花

 

   賞花期:五月

 

   賞花地:章丘市相公莊鎮小康村農業示範園

 

   賞花亮點:自五月上旬始,園內玫瑰穀的玫瑰花、400畝金銀花相繼盛開。

 

   ◆栗子花

 

   賞花期:五、六月

 

   賞花地:長清區萬德鎮拔山村

 

   賞花亮點:漫山遍野的栗子花,一片白色的海洋,可賞拔山民俗,遊覽合龍寺等景區。

 

   ◆石榴花

 

   賞花期:四、五月

 

   賞花地:長清區雙泉鎮

 

   賞花亮點:五眼井村石榴園內一片紅色的石榴花海,既可踏青健身,又可訪泉,品嘗當地農家飯菜。

 

   ◆玫瑰花

 

   賞花期:五月上旬

 

   賞花地:平陰縣玫瑰鎮駐地

 

   賞花亮點:平陰玫瑰花節。玫瑰園占地面積100多畝,這裡種植著50多個品種的玫瑰,是國內品種最全的玫瑰品種園。

 

   ◆槐花

 

   賞花期:五月份

 

   賞花地:濟南野生動物世界

 

   賞花亮點:潔白的刺槐花遍山飄香,蜂飛蝶繞,紫色槐花妖嬈多姿,美不勝收。

 

   ◆白菜花

 

   賞花期:四月底五月初

 

   賞花地:曆城區西營鎮大南營、藕池、上將甘

 

   賞花亮點:有海棠花觀賞區、白菜花觀賞區、迎春花觀賞區三大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