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甯正式進入賞花季 踏青賞花周邊短線遊最熱
濟寧市
2015/4/2 济宁新闻网 
 據《齊魯晚報-今日運河》報導,28日,隨著泗水桃花節的開幕,濟寧正式進入賞花季。除了泗水、鄒城的桃花,梁山的杏花、微山的油菜花都已露出誘人的花朵。趁著風和日麗,再不帶著家人們一起賞花,那就可能要留下點遺憾了。

 

   “泗水賞花匯”每年3月至5月舉辦,賞花匯包括梅花節、杏花節、桃花節、梨花節、槐花節等賞花活動。這些活動為周邊地區遊客提供了春季賞花踏青、美食觀光休閒等旅遊產品。

 

   2015“鄒東深呼吸”賞花季也將於3月底拉開帷幕,其間將陸續推出城前鎮首屆藍陵桃花會、張莊鎮第二屆櫻桃賞花季、香城鎮第三屆生態梨園賞花季、第六屆嶧山桃花節、“千年庭院聞花香”、“印象孟府”等系列活動。

 

   與此同時,位於梁山東麓的“十裡杏花村”也已陸續開放。綿延十余華里的杏花,宛如粉白色的花海,徜徉林中,恍若置身仙境。

 

   現在濟寧市民欣賞油菜花,不一定再去婺源了。微山縣微山島上的油菜花,現在已經把微山島裝扮得炫彩奪目。徜徉在一片金黃色“花海”中,欣賞著往來的漁船,別有一番漁家風味在心頭。梁山縣趙土固堆鄉京九鐵路梁山段黃河大橋下也是一片金黃色的花海,聽著黃河的流水聲,聞著油菜花香,才是真正感受春天的氣息。鄒城市中心店鎮生態農業示範園的百畝油菜花也競相開放。蜜蜂在嫩黃的花朵上起舞,一番萬物和諧的景象。

 

   春季踏青遊線路 周邊短線遊最熱

 

   濟寧多家旅行社的賞花踏青線路已紛紛上線,但線路價格仍是淡季價,其中周邊短線遊是諮詢的熱點。

 

   “今年的踏青遊來得比較早,春節過後,就有不少市民前來諮詢踏青遊線路,尤其是野外採摘郊遊線路受青睞。”濟寧運河國際旅行社經理高玉斌說,隨著清明節的臨近,報名“踏青賞花遊”的市民越來越多,本週末將迎來報名高峰期。

 

   目前,踏青賞花、登山玩水線路成為各旅行社主打產品,行程在一至三天的線路遊受到熱捧。比如到江蘇興化千島看油菜花,到江浙遊漫步西湖遊烏鎮,近一點到濟南跑馬嶺野生動物世界。

 

   “清明節出遊的人數明顯會多於週末,但價格漲幅不大,仍執行淡季價格。”嘉華國旅濟甯分公司總經理林存厚舉例說,清明節期間,江蘇興化千島兩日遊480元,與平常價格持平,蘇滬杭三日遊440元,也就比平常上漲了20元。

 

   林存厚介紹,上班族們多選擇到周邊踏青,中老年人則成了長線賞花遊的主力,相比往年,中老年人報名人數有所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