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盛夏的煙臺:看海戲水逐浪花 真心好享受
2015/8/10
 

 盛夏的煙臺,是難得的清靜避暑勝地。每年夏天,五湖四海的遊客彙集到這裡。

 

 資料顯示:在《2014中國城市避暑旅遊發展報告》中,煙臺7月份避暑旅遊指數排名全國第六,8月份排名全國首位,2014中外避暑旅遊口碑金榜分榜單“2014全球避暑旅遊名城榜100佳”中,煙臺憑藉“山海仙邦”榮登榜單第16位,全國排名第二位。

 

 夏天來煙臺,少不了要看看大海,暢遊在水中,呼吸著富含負氧離子的清新空氣,經濟、節約又不失浪漫。

 

 中國的沿海城市很多,為什麼感覺煙臺更舒爽?對此,煙臺氣象局專家吳樹功解釋:這由煙臺獨特的地理條件所決定,煙臺依山傍海,是少有的大海位於北邊的城市。山在南側,有效地抵擋住了夏季濕熱的東南風,海在北側,到了中午時分,海面上升溫慢,陸地上升溫快,局部的氣壓高於陸地,所以午後形成了海風,短暫的北風會使周圍的氣溫瞬間下降1℃多,整個城市的氣溫也會跟著降下來,人在其中,當然更感舒適啦。

 

 大海,就是煙臺的天然“空調”!如今,伴隨著青煙威榮城際鐵路的開通,大大縮減了遊客來煙時間,來煙臺“納涼”旅遊也更加便捷活躍。

 煙臺,很美。

 在煙臺,你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