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在煙台過秋天,您可千萬別錯過這些美景!
2015/9/14
 煙台素有“人間仙境”、“葡萄酒城”、“水果之鄉”、的美譽,每年的秋季對於煙台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季節,秋高氣爽、景色宜人、果瓜飄香、蟹肥酒每;四方賓朋來到煙台,把酒臨風,賞景遊玩;那麼煙台的秋天都有哪些美景呢?不急,馬上告訴你...  

 <美景一> 昆嵛深秋

 昆嵛山泰礴頂景區在深秋被植物裝扮成彩虹般靚麗的捧花,五顏六色的植物像顏料將所有的山峰渲染得五彩繽紛‧滿山遍野的五角楓、鹽膚木、火炬樹緋紅點點,馬褂樹、三椏烏藥、山胡椒等則呈現出金黃的色調,給巍巍群山逼上紅黃綠交織得花一,連綿成秋天裡極致的如童話般的浪漫,隨著霜凍的加深,星星點點的紅和黃,以其旺盛的生命力,從一隻一葉,到千樹萬樹,慢慢地匯聚成大塊大塊的淺紅、橙紅、火紅和深紅,直至萬葉飄零。

 <美景二> 小草溝銀杏林

 在萊州東南山地區的小草溝村和崖上村,有成片的銀杏林,每當深秋季節,兩場霜過後,銀杏葉一下子從綠色變成了金黃,如此的秀逸,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點綴得灑脫與孤傲。大片大片的銀杏樹在風中搖曳,青黃漫山...

 <美景三> 寒同山楓葉

 每年10月底“這裡像極了油畫裡的景致,層林盡染遍,紅葉漫山坡”。楓葉燃燒著萊州動人的秋色。每當秋令時節,在寒同山丘賞紅楓,早已成為民俗,一年一度的寒同山楓葉節,更是給遊人留下紅透的記憶。

 <美景四> 牙山秋韻

 初秋的牙山雖然多了些涼意,可是沉浸其中卻依然給人一種潤滑、溫暖的感覺。在高大的樹叢中,那些野葡萄、野獼猴桃的藤蔓一道一道地纏繞在粗大的樹幹上,陽光透過枝葉間密密匝匝的縫,斑斑駁駁地撒在濕漉漉的青板石上,溪水嘩啦嘩啦地從山上流淌下來,在滿是山石的山谷裡留下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潭。潭水清得可以看清潭底的一片片樹葉和那細小的沙粒。

 <美景五> 秋染磁山

 今秋十月,高到磁山腳下就聞到了秋的味道感受到了秋意的濃郁。路邊成熟的松求散發著陣陣松香,無意間孩子們撿起散落在地上的松球,成熟綻放的松球很受孩子們的喜歡;摩胸石、擦耳石、南天階、北天階、仙人洞一個個景點我們都會拍照留念,因為每一景的匠心獨具都能從不同角度展現磁山的秀麗和慈美,真可謂百步一景,一景一陶然啊!

 <美景六> 踏秋朱雀山

 朱雀山,位於煙台市萊山南部眾山之中,朱雀山,山巒連綿起伏,風景秀麗多姿。主峰海拔640米。天晴雲淡時,登高望遠,可覽煙台市全貌,能觀黃海碧波千頃。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秋意未央的朱雀山,依然向慕名而來的遠方客人展開懷抱,紅色的隊旗與款款秋葉,相映成輝,相隨相伴,拾級而上,風景漸次打開,一條平流雲霧與我們不期而遇,似玉帶錦繡飄逸在腳下,此時,朱雀山似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時隱時現,徒添神秘的色彩。居高臨下,有一種騰雲駕霧,八仙神遊的感覺,登上三峰之一太平頂,回頭望去,層林盡染,色彩斑駁,在“太平鐘亭”稍息片刻,沿途經過的玫瑰谷、薔薇谷、海棠谷、杜鵑谷,一一在鏡頭展現,引得車友連連叫好,一片歡笑,亭間小坐,富含負氧離子的清新空氣,沁入心扉,看山巒疊嶂,山澗流水,引人入勝。

 <美景七> 秋回南山

 像秋雁落入眾志成城萬紫千紅,

 我追随大佛和觀音前來坐享其成,

 海市蜃樓不再是虛無縹緲幻景,

 步入南山身臨其境朵頤鮮貝品味生猛,

 蝴蝶漸行漸遠聚攏成庄子夢魂,

 神采飛揚附在我們身心日夜顯靈,

 扔掉年齡悠然在南山拆籬種菊,

 融入黑松林白浪花國色天香水墨畫中,

 ——趙然,2011年秋作於龍口南山星海湖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