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孔子家鄉好客山東”攝影大賽開跑
2015/10/19
 10月12日,“孔子家鄉,好客山東”國際旅遊攝影大賽啟動儀式在美景如畫的趵突泉公園內舉行,山東省旅遊局副局長孫樹娥向首次攝影采風團的領隊,清華大學攝影專業教授、著名攝影家、中國大畫幅攝影奠基人馮建國頒授了“孔子家鄉好客山東國際旅遊攝影大賽”旗幟,山東省旅遊局副巡視員周曉明宣布大賽正式啟動。

 據介紹,大賽從現在開始,到2017年夏季結束,期間將分期分批邀請海內外攝影名家來山東現場采風、專題拍攝,將全新推出20條采風線路。采風線路將山東的東方聖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齊國故都、泉城濟南、儒風運河、水滸故里、黃河入海、親情沂蒙、華夏龍城等十大文化旅遊目的地品牌根據不同季節進行了組合編制。每次采風活動通過帶隊攝影名家和廣大攝影愛好者的視角和發現,為大家呈現全新的好客山東風貌。拍攝活動同時面向海內外的旅行社和廣大遊客公開宣傳和招募,跟隨攝影大腕的腳步,組團來山東,發現不一樣的好客山東之美,體味十大旅遊目的地品牌的獨特魅力。

 首次攝影采風活動由清華大學攝影專業教授,著名攝影家,中國大畫幅攝影奠基人馮建國帶隊,美國著名攝影家Larry Kushner參與拍攝,多名攝影愛好者、旅行社代表和部分媒體記者隨行。為期5天的行程包括濟南趵突泉、大明湖、靈巖寺、臨朐石門坊、寨子崮、青州古城等,兼具金秋齊魯美景和人文風情。

 為使更多人能夠參與大賽,擴大賽事的影響力,大賽還面向海內外公開徵集攝影作品。第一賽季作品徵集時間為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0日,作品要求以“孔子家鄉?好客山東”為主題,內容以表現山東旅遊為主的自然風光、人文和旅行生活類圖片。本次大賽不收取參賽費用,只要作品內容積極向上,符合大賽主題和內容要求,視角獨特,不論何種器材拍攝,均可參加本次大賽。具體的參賽要求和參賽規則可登錄山東旅游資訊網和中國旅遊攝影網的國際旅遊攝影大賽專區進行查閱。

 據悉,本次大賽分6個賽季和總決賽,每個季度賽設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總決賽設影像鑽石獎、影像金獎、經典收藏獎(銀獎)、經典收藏獎(銅獎)和優秀作品獎。獎金十分豐厚,值得期待!

  附:報名諮詢電話

  1.大賽投稿諮詢電話:4006186986

 2.與大師同行,參與攝影采風活動報名諮詢電話

 山東省旅遊攝影協會報名電話:0531-81902566

 報名地址:濟南市環山路51號中潤公建三層

  山東交運旅遊集團報名電話:0531-58598009

 報名地址:濟南市市中區順河西街盛景苑小區底商607

  中國國旅(山東)國際旅行社報名電話:0531-58776888

 報名地址:濟南市市中區順河東街銀座京都國際寫字樓1-1101室

 山東旅行社報名電話:0531-82607659

 報名地址:濟南市歷下區和平路47號誠基中心17​​號樓608室

 山東聊城聊之旅國際旅行社報名電話:4000635369

 報名地址:聊城市古城樓東大街1號(東關橋西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