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獲評"國家森林城市"
2015/12/17
 在創建國家森林城市的過程中,濟南重點實施了城鎮綠化提升、南部山區營造林、北部平原風沙治理、水系生態綠化、濕地恢復與保護、破損山體治理、綠色通道、森林公園與自然保護區建設、現代林業產業園區示範及林業產業化推進等10大工程。這10大工程無論離市民遠近,都在為改善人居環境和城市生態發揮著實實在在的作用。

 以城鎮綠化為例,2014年,濟南啟動城區山體綠化工程,當年完成山體綠化29座,今年還將完成10座山體綠化提升和16處山體公園建設,真正還山於民。在歷下區的燕翅山,一條石頭鋪就的小路蜿蜒通向山頂,使陡峭的山路好走許多。山頂上,涼亭中的石頭桌椅讓爬山累了的人不用再似從前一樣席地而坐。市中區的郎茂山,已成為夏季老人、孩子納涼的好去處,一級級石階“展平”了原來坑洼不平的上山路,主路通向山頂,支路則將游客引入休憩、鍛煉的場所。在上山路上,走一段便能遇到一個休息區,有的還用木柵欄圍起,鋪上碎石,佈置木椅,供孩子玩耍、大人休息。在高新區的涵玉山,在山體綠化的過程中,著力營造“春季山花爛漫、夏季濃蔭蔽日、秋季紅葉滿山”的景觀,達到“四季常綠,三季有花,秋季紅葉”的“近自然”山體景觀效果,讓附近的居民四季都能欣賞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