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第七屆山陽梨花節將於4月8日在博陸山風景區開幕
2016/4/6
 朋友們,又到了梨花盛開的季節了,踏青賞花,遊紅峽平湖,品梨花盛宴,覽田園風光,領略歷史文化遺風。昌邑市第七屆山陽梨花節將於4月8日在博陸山風景區隆重開幕。 4月2日梨花初展嬌顏,花期可一直持續至4月18日。山陽梨花節作為昌邑市一項重大旅遊盛會,自2010年起,已於每年4月中旬連續成功舉辦了六屆。為辦好今年的梨花節,濰坊博陸文化旅遊有限公司加大了景區建設投入力度,已栽植黑松、松柏、香花槐等樹種100餘畝、5萬餘棵;建成了朝花台、八卦壇、平步青雲等景點;實施了引水上山工程,打造了紅峽湖、紅石峽瀑佈景觀,遊客還可乘遊艇遊覽紅峽湖美景。今年,又新建了梨花仙子、擷英池、天池和遊樂園等新景點;更有油菜花梯田、牡丹園、芍藥園、玫瑰園、石榴園等將依次鮮花盛開,讓遊客一年三季欣賞山花爛漫的迷人景象。

 山陽梨花節舉辦地位於省級旅遊特色村——昌邑市飲馬鎮山陽村北面的博陸山風景區內。該景區現為國家3A級旅遊景區、省級農業旅遊示範點、省級休閒農業與鄉村旅遊示範點。景區擁有佔地2000多畝、3萬多棵老梨樹的千年梨園,樹齡超過1000年的有10多株,元、明朝以來的古樹500多株,清​​朝以來的古樹有3000多株,100年以上的古樹有25000餘株,是整個濰坊市樹齡最長、規模最大的古梨樹群。共有馬蹄黃、茌梨、謝花甜等10多個品種,均為有機無公害種植。 1958年,山陽大梨被推選為優質農特產品晉京,向毛主席獻禮;2011年,“山陽大梨”被國家工商總局評為國家地理標誌性產品;2012年,山陽大梨被國家綠色食品發展中心認證為國家級綠色食品;2013年,山陽千年梨園被評為山東省精品採摘園。由梨花作餡包製而成的梨花餃子也成為遠近聞名的農家特吃。 2015年,山陽千年梨園吸引了中央電視台的記者前來採訪,先後在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生財有道》欄目和科教頻道《文明密碼》欄目中播出。在持續半個多月的梨花節期間,遊客可登博陸山,賞千年梨園,品梨花水餃,觀看和參與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