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未來可坐直升機遊泰山
2016/4/7
 4月5日,泰山通用航空直升機項目預計於下月在泰山花樣年華景區開工。該項目主要是在景區內建直升機展示基地、停機坪和泰山直升機駕駛員航校,以及森林防火等駐地直升機場,成為泰安市首個應急服務直升機場。

 據了解,“泰山通用航空項目”將由山東大友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一期投資1億元,購入兩架貝爾407GX直升機。項目建設符合國家通用直升機建設規範和標準,滿足《通用航空許可管理規定》(中國民用航空總局第176號)確定的通用航空企業三類項目需要:

 甲類,直升機機外載荷飛行、人工降水、醫療救護、航空探礦、空中旅遊、公務飛行、陸上石油服務、直升機引航作業、航空器代管業務、出租飛行、通用航空包機飛行。

 乙類,航空攝影、空中廣告、漁業飛行、氣象探測、科學實驗、城市消防、空中巡查。

 丙類,飛機播種、空中施肥、空中噴灑植物生長調節劑、空中除草、防止農林業病蟲害、草原滅鼠,防止衛生害蟲、航空護林、空中拍照。

 通航公司和駐地直升機場將納入華北華東地區通用航空骨幹網絡。飛行線路要向空軍審批,直升機每次起飛也要報備。該公司擁有的直升機將為來泰旅遊的遊客提供空中旅遊項目,實現在花樣年華景區起降的空中看泰山,空中看徂徠山,空中看泰城等多樣的空中旅遊服務。同時還將肩負起泰山、徂徠山、蓮花山等重要林區防火和泰安搶險救災,應急救援救護服務等公共服務方面的需要,以及今後民航管理規定的通用航空服務領域要求,並設立直升機救災救援指揮中心以及附屬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