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聖地曲阜儒韻慢城”國際攝影大賽圓滿落幕
濟寧市
2016/12/5
 近日,持續近一年的“聖地曲阜 儒韻慢城”國際攝影大賽圓滿落幕。經過網絡投票和專家評審,各獎項已經全部塵埃落定。

 為形象、全面地展示曲阜文化國際慢城風貌,深入挖掘慢城新視覺、新景點、新面貌,曲阜市於2016年3月26日至11月5日舉辦了“聖地曲阜儒韻慢城”國際攝影大賽。大賽公告發出後,得到了廣大攝影工作者和攝影愛好者積極參與和踴躍投稿。活動期間,組委會共收集作品 1000餘幅。參賽作品既涉及慢城內自然風光、生態山水,又涵蓋美麗鄉村、聖地民俗,全面立體地呈現了曲阜文化國際慢城的自然之美、生態之美、人文之美。為體現活動公平、公正、公開,經過主辦單位和曲阜、濟寧攝影家協會專家評審以及網站、微信網友投票,最終評選出了二等獎 7名、三等獎 16名、優秀獎 30名。

 曲阜文化國際慢城是中國第一家文化國際慢城,中國大陸第三家國際慢城,2015年6月被國際慢聯總部正式授牌。慢城按照“慢是根、儒是魂”的思路,以九仙山、石門山為重點,以百姓儒學為核心,以房東經濟為基本形態,構建了慢生態、慢文化、慢出行、慢生活四大系統,是具有濃厚儒家文化特色的田園牧歌式慢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