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趵突泉花燈小年前安裝完
濟南市
2017/1/28
 第38屆趵突泉迎春花燈會將於1月28日(農曆大年初一)在趵突泉公園如期舉行,如今距離這一天已不到三週時間。據昨日從趵突泉公園景區了解到,今年將亮相燈會的45組花燈造型的安裝工作已經進行了一半多,在臘月23日之前將全部安裝完成。據在景區內看到,幾組主打的花燈,例如“百鳥朝鳳”、“生肖郵票”、“雞年大吉”等都已基本安裝完畢。

 從南門進入趵突泉公園,最先進入視線的花燈是安置在南門的一組名為“生肖郵票”的造型,該組花燈造型已基本安裝完成,其中間是一隻紅色的大公雞,兩旁是十二生肖的郵票,再往外是幾支梅花造型。接著往裡來到白雪樓,其西側的無憂泉池中的花燈造型為兩隻天鵝,其高度大約有白雪樓高的一半。而白雪樓東側的“百鳥朝鳳”花燈造型是今年最大的一組燈光造型,據悉,其長為35米,寬為15米,高為13米。目前可見一隻鳳凰置於花瓣和圓球之上,鳳凰的長尾巴正在由工作人員利用吊車進行搭設。繼續往北走,趵突泉東側的池子內是一組青花瓷的造型,而趵突泉東北方向的一條小徑兩側排放了許多形態​​各異的單隻雞的造型。

 此外,在公園東門處也有幾組大型的花燈造型,其中,東門假山之上是由十隻小雞組成的樂隊造型,其北側不遠處是一組人物造型,目前都已基本安裝完畢。“從整體上來說,安裝工作已經完成了一半多,預計在小年之前便可完成全部造型的安裝並具備亮燈條件。” 天下第一泉景區的相關負責人說。

 雖然安裝工作還正在進行中,但是已初具規模的花燈造型也引得遊人圍觀並拍照留影。此外,趵突泉公園內的多株臘梅也已迎寒開放,成為園內一景。

 據悉,濟南市第38屆趵突泉迎春會上的45組花燈造型在上月25日左右製作完畢,而安裝工作也於上月月底展開。每年的花燈都少不了生肖主題,所以今年的花燈組也以雞造型為主,而今年花燈會的主題為“鳳舞吉年,春滿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