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我們去滑雪吧!
2013/5/3 山東省旅遊局 
 滑雪可以稱得上是冬季最熱門的活動之一了,在眾多的戶外運動中,滑雪是一項既浪漫又刺激的體育運動,也是一項非常容易讓人癡迷的戶外運動。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滑雪運動中來,滑雪也逐漸成為大眾化的休閒娛樂方式。滑雪不僅能增強人的體質,達到強身健體的目的,而且滑雪還有利於人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質。滑雪會讓人在運動中克服最初的恐懼感,是對人的心理素質的一種訓練。滑雪的妙處自不多說,體驗之後,就會愛上這項運動。

 山東氣候溫和,四季分明,冬季寒冷乾燥,1月平均氣溫在0℃以下。因而,在山東,冬季也是滑雪最好的時節。每年12月到次年2月份最適宜滑雪的時候。山東的滑雪場適合所有階段的滑雪者,地形有陡峭的,也有平緩的,並且交通都很方便。冬季,來山東的朋友,可以在山東盡情享受滑雪的樂趣。

 濟南市有三大滑雪場,金象山滑雪場,九頂塔雪之舞國際滑雪場,臥虎山滑雪場;青島市有天泰溫泉滑雪場;煙臺市有塔山滑雪場、丁字灣金山滑雪場;棗莊市有蓮青山滑雪場;淄博市有寶山滑雪場、玉黛湖滑雪場;濰坊市有駝山滑雪場、安丘青雲山滑雪場;泰安市有徂徠山滑雪場;威海有恒山滑雪滑草場等。

 滑雪初學者注意事項:

 1.雪靴的夾子一定要扣緊,緊到踝關節有點不會動的程度。這樣做,可防止踝關節扭傷;雪杖不要套在手腕上,摔倒時可順勢將雪杖扔出。

 2.滑雪前要做到多做腹部、小腿、腳跟、臀部、手臂的運動,提前熱身,這樣以便您不至於因過於激烈的運動而出現抽勁、腳軟等現象,還可以更好的控制滑雪方向,控制好身體重心,更平衡的在雪場滑行。

 3. 不要單獨下雪道,國際慣例是最少三人一起下雪道,真發生意外時,一個人現場施救,另一個人求援,以免出事後既無人知曉,又無人救援。

 滑雪者自我保護措施:

 1.在滑雪時,為防止水分的散失和紫外線對皮膚的灼傷,可選用一些油性的有阻止水分散失功能的護膚品,然後再用防紫外線效果較好的具有抗水性的防曬霜塗在暴露的皮膚上,一般每隔兩小時塗一次。切不可因為陰天而不塗防曬霜,陰天時紫外線依然很強。

 2.如果滑行中感覺冷風對臉部的刺激太大,可選擇一個隻露出雙眼的頭套,再加一副全封閉型滑雪鏡,可將面部完全罩住,並能有效防止冷風對面部皮膚的侵害。

 3.備足禦寒衣物,普通的冬季服裝就可以,最好選擇專業的滑雪服。飲酒後不宜外出滑雪,一旦醉臥在外,非常容易發生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