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必去的溫泉地 洗走那一抹“乏”
2013/5/3 山東省旅遊局 
 約上三五好友或者拖家帶口,泡在暖暖的溫泉中,任繚繞的煙霧氤氳你的眼睛,在迷離之中享受“溫泉水滑洗凝脂”的那份悠閒與舒暢,仿佛所有塵囂都被一洗而盡,心靈也變得越來越透明純潔……細數山東各地的溫泉,給你最全面的泡湯資訊。

 溫泉不僅能帶給人們身體、精神、意境中的享受,它還具有神奇的醫療保健功能。溫泉的神奇療效早在漢時即為世人所知,有“有疾癘兮,溫泉泊兮”之說。山東溫泉資源十分豐富,主要分佈於煙臺、青島、威海、聊城、棗莊、臨沂等。山東有獨具特色的天然海水溫泉,海水溫泉是海水倒灌滲透地下深層與火成岩和變質岩接觸轉化而形成的海水溴鹽溫泉。溫泉中鈣、鉀、氡等成分對調整心腦血管疾病,治療痛風、神經痛、關節炎等均有一定療效;其中硫磺泉可軟化角質,含鈉元素的碳酸水則有漂白軟化肌膚的效果。經常泡溫泉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鬆弛肌肉,加速人體新陳代謝。

 山東有集生態餐飲、溫泉洗浴、賓館住宿、旅遊度假、休閒娛樂、體育健身為一體的大型的溫泉養生休閒度假會務旅遊勝地;也有避鬧市而近山水,氣候宜人,風景秀麗的泡湯聖地……

 

 泡湯小貼士:

 1.泡溫泉要從水溫較溫和的池水開始浸泡,不要在燙身的池水中每次浸泡時間超過10-15分鐘。

 2.溫泉溫度高,浸泡後會有出汗、口幹、胸悶等不適感,這是血液迴圈過快的正常反應,此時應出水休息,補充水分。

 3.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者如有不適,立即出水休息。

 4.酒後、饑餓時、飽餐後、長途跋涉疲勞過度等狀態下不宜浸泡。

 5.懷孕初期和末期,不宜泡溫泉,孕婦泡溫泉則應以胎兒安全為優先考量。

 

 濟南市

 濟鋼溫泉度假村

 

 青島市

 青島溫泉度假村

 即墨金麒玉麟溫泉山莊

 青島天泰海水溫泉景區

 青島新空間溫泉度假村

 青島鴻源禦都溫泉度假村

 

 煙臺市

 艾山溫泉度假村

 蓬萊三仙山溫泉

 招遠金城溫泉

 煙臺磁山溫泉公園

 煙臺海昌雨岱山溫泉

 

 威海市

 天沐•山東威海溫泉度假村

 威海湯泊溫泉度假區

 

 臨沂市

 臨沂知春湖國際溫泉度假村

 山東觀唐溫泉(國際)度假村

 智聖湯泉旅遊度假村

 沂水東方瑞海溫泉度假村

 

 聊城市

 天沐江北水城溫泉度假村

 

 棗莊市

 滕州盈泰生態溫泉度假村

 仙壇山溫泉小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