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BRT2號線26日將載客試運行
濟南市
2008/9/26 齊魯晚報 
 24日,濟南BRT2號線進行了模擬運行,車輛和月臺進行了最後的磨合。26日,BRT2號線將開始載客試運行,票價1元、IC卡九折,月票及其他乘車卡均可使用。

 24日,記者在曆山路看到, BRT車輛已經開始了模擬運行, BRT公車駕駛員把車開到月臺內,一個一個調試遮罩門和車門的配合。此次模擬運行的主要是12米BRT公車。

 BRT2號線將由北關北路至燕山立交橋首末站雙向對發,全長11公里,每天運營時間從5時30分至21時30分。為方便市民換乘,BRT2號線採用“中央島式”月臺和普通月臺兩種候車方式,在“中央島式”月臺,車輛雙向停靠,采取月臺無人售票方式,乘客可使用公交IC卡或投幣(不找零)進入月臺候車,在BRT1號線與BRT2號線重合的站點可以免費換乘;在經十路普通月臺與常規公交相同,實行前門投幣或刷卡上車,中後門下車。 在試運行期間,BRT2號線票價1元、IC卡九折,月票及其他乘車卡均可使用。

 公交部門有關人士告訴記者, BRT車輛進站後,乘客在“中央島式”月臺下車時,待車輛在月臺停穩並開啟左側車門後,應根據車載報站語音、顯示幕、車門指示燈的提示下車,並按月臺指示通道出站。

 另據瞭解,目前BRT2號線運營的公車檔次較高,外型大小與現在大型的普通公車有顯著區別,其外觀是藍色的,乘客很容易分別。車內配備空調和智慧化系統,會自動報站、自動統計乘客人數,配有車載監控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