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嶗山茶道成為旅遊新亮點
青島市
2008/10/13 青島早報 
 記者在現場看到,表演以焚香、賞茶、溫壺、洗杯、投茶、沖泡、奉茶等精湛嫺熟的道家制茶表演為載體,輔之以琴、棋、書、畫、詩、文六藝,周圍的遊客看得都十分入神。

 相傳嶗山茶原由中國道教全真派創始人之一的丘處機和明代張三豐等嶗山道士自江南移植,親手培植而成。2007年,“嶗山茶道”通過了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經詢問得知,這支茶道表演隊伍奧帆賽期間曾受到邀請,在奧帆村中開闢專門位置每天進行展示。

 據悉,目前,嶗山道家武術也已被公示為青島市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

 “聽說嶗山推出了道教旅遊線路,而且嶗山論道活動期間山上還有正宗的道樂和茶道表演,我們專程趕來看看,茶道表演太美了。”在嶗山海印寺遺址前碰到了正在看嶗山茶道表演的周先生。據瞭解,雖然昨日是黃金周結束後的第一個周日,但由於增加了嶗山道教音樂、道教武術以及茶道表演,嶗山旅遊依然十分火爆,不少遊客慕名前來觀看,創造了一個旅遊的“小黃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