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丈量碼頭擬建海上劇場 三面環海可開合
青島市
2009/1/8
 奧帆中心的丈量碼頭計畫建設演出劇場,建成後將成為一個三面環海的可開合式海上劇場。7日,記者從青島城投集團旅遊經濟發展有限公司獲悉,劇場建成以後,市民可以在岸邊欣賞浪花上的大型全海景實景演出。

 據城投集團有關人士介紹,去年10月1日,奧帆中心首次敞開大門,迎接八方來客。昔日的奧運村已變身超豪華酒店,媒體中心成了遊艇俱樂部會所,陸域停船區將變成奧運博物館。據有關人士透露,還有一項賽後利用計畫一直在默默醞釀,這就是一台浪花上的大型全海景實景演出。

 據瞭解,大型全海景實景演出將室內演出與室外實景相結合,文藝表演與體育展示相結合,歌舞表演與鐳射焰火相結合,同時,開啟式海景舞臺、水幕噴泉景觀、鐳射藝術表演、海上音樂焰火展示、城市亮化銀幕等元素將一一亮相,給觀眾感官上的強烈衝擊。據業內人士介紹,這將是一台不可替代、不可複製、難以超越、獨具青島海洋特色的演出。

 一流的技術手段將給這台演出出其不意的效果,不過演出中最具吸引力的,將是一個美麗的故事,一首首曼妙的歌曲,一段段攝人心魄的曲子。為了讓演出充分體現海洋文化和地域文化,承辦單位將以公開徵集的方式,對演出劇本、主題歌及編曲進行公開徵集,讓世人看到一台充滿夢幻色彩的大型實景演出,一個充滿激情與活力的奧帆中心,一個充滿魅力的青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