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青島“田橫祭海節”日程敲定 百舸爭“漁”
青島市
2009/3/6
 漁家風情的香餑餑面塑展、空前盛大的祭海節祭海典禮和氣勢磅礴的開船祭海儀式……記者昨日從山東即墨市田橫鎮政府節慶辦公室獲悉,今年的祭海節活動時間表和內容日程正式敲定,從3月20日到22日,將在田橫鎮周戈莊和黃龍莊祭海廣場上演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和盛大的祭海儀式。

 三天祭海內容精彩紛呈

 “為了能讓更多的市民感受到民俗文化的氣息,這次祭海節特意安排在了雙休日。”昨天上午,即墨田橫鎮政府節慶辦公室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整個祭海活動將從3月20日至22日三天。從20日上午8:30開始,周戈莊祭海廣場將舉行明惠山莊•2009中國田橫祭海節香餑餑面塑展評。下午2:30至3:00,在周戈莊祭海廣場舉行即墨老酒•2009中國田橫祭海節攝影大賽開拍暨田橫祭海廣場啟用儀式。

 田橫再現原始祭祀儀式

 據介紹,3月21日上午9:58至11:30,在周戈莊祭海廣場將隆重舉行2009即墨•中國田橫祭海節祭海典禮,民間原始祭祀儀式與西安歌舞劇院大型仿古祭海典禮同時上演。屆時,山東衛視、青島電視臺、青島廣播電臺將進行轉播。3月22日上午9:58至11:30,在黃龍莊祭海廣場舉行中國移動•2009中國田橫祭海節開船儀式,300多艘漁船將同時出海打漁助興。當天晚上7:00至8:30,在即墨賓館舉行即墨電力之夜•2009中國田橫祭海節“齊風海韻”大型樂舞晚會,由西安歌舞劇院演出即墨大夫、田單火牛陣、田橫五百義士等歷史事件和人物為主題的大型樂舞。

 民間大戲同台競技

 今年的祭海節是歷年來規模最大內容最豐富的一次文化盛典。記者瞭解到,周戈莊祭海廣場經過修整後,是原來場地面積的4倍,到時可容納更多的遊客前去觀看。另外在節慶期間,在周戈莊、黃龍莊祭海廣場隨時進行民間美術和手工藝展演、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燈謎競猜等活動。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間美術和手工藝團隊,即墨柳腔、商河鼓子秧歌、海陽大秧歌、濟南長清區手龍舞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同台競技,遊客可根據興趣選擇觀看。現場還將彙聚各地特色風味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