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到日照的小漁村,吃吃海鮮,過一天漁民的生活
日照市
2016/10/28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日照沿海大小漁村有很多,漁民們迎著朝陽出海,背著落日歸來,遠離塵世的喧囂……

 海邊漁村的生活,一年四季都在圍著大海轉,尤其是經過了三個月休漁期之後的秋季。

 大多數漁民從小便開始出海,在海上起起伏伏半輩子,他們識字不多,卻熟知漲潮、退潮的時間,清楚的說出哪片海域產什麼魚、哪片海域產什麼蝦……

 秋季海鮮正是肥美的季節,比如螃蟹、蝦虎、毛蛤、扇貝、大海虹、鮁魚、刀魚、鼓眼魚、鱸魚、舌頭、多寶魚……海鮮太多就不一一列舉了,來看有這些海貨的小漁村吧!

 1、日照萬寶濱海風景區

 在日照山海天,在兩城街道,有一處天然淨土——萬寶,這裡有著近15000畝的趕海園,蘊藏著豐富的漁業種類,紋蛤、花蛤、西施舌、貝殼應有盡有,每逢潮汐退去,這片日照第一灘塗就成了市民休閒趕海的最佳去處。

 夜宿萬寶民俗小鎮,住漁家屋、吃漁家飯,充分感受濱海漁村風情。

 2、任家台旅遊度假村

 任家台漁港碼頭,碼頭上的海鮮大多是從小船上拿來,多是漁民自己在售賣,很新鮮,價格公道。附近也有不少賣活海鮮的店,民俗村里可以代加工海鮮。

 任家台海石園位於村東海濱,面積3平方公里,退潮後,可以赤腳在海灘上撿拾各種魚、蝦、貝、蟹。

 地址:位於日照市東部,東臨黃海,西依龍山,北臨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碧海路繞村通過與青島路相連。

 3、李家台

 李家台這裡的海域位置很獨特,落潮時海水最遠可以退到離海岸3公里左右,是趕海、拾貝、挖蛤、抓螃蟹的好去處。

 今年山海天重點打造的五戶民俗旅遊示範戶就位於李家台,乾淨整潔、寬敞明亮、環境優雅的樣板民俗戶,既有家的溫馨、民俗特色,又有優質的服務。

 地址:山東省日照市山海天旅遊度假區碧海路。

 4、肥家莊

 肥家莊不但有蔚藍的大海,退潮後還會露出漂亮的礁石。肥家莊海濱把礁石人為巧妙地連接了起來,形成一條通往海中的環形通道。

 觀海景日出,趕海垂釣、吃漁家飯,肥家莊用海邊人特有的熱情和沿海豐富的旅游資源,招待每一位客人。

 地址:山東省日照市山海天旅遊度假區碧海路。

 5、吳家台

 日照的海濱越往南去海灘的坡度就越大,沿著碧海路往北走,與海濱國家森林公園相鄰的吳家台,有著漁村最細膩的沙灘。

 村子旁邊的海邊還有大片漂亮的礁石,這裡退潮以後會露出大片的沙灘和礁石,沙灘和礁石能撿到不同的海貨,尤其是大潮汛期間海貨非常多。

 地址:吳家台民俗旅遊度假村位於日照山海天旅遊度假區東北部海濱,碧海路西,北海路東,東臨黃海,北鄰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