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濟南 〉大明湖
  大明湖 Daming Lake




 大明湖是濟南三大名勝之一,是繁華都市中一處難得的天然湖泊,也是泉城重要風景名勝。它位於市中心偏東北處、舊城區北部。大明湖是一個由城內衆泉匯流而成的天然湖泊,面積甚大。久雨不漲,久旱不枯是大明湖兩大獨特之處。

 大明湖景色優美秀麗, 湖上鳶飛魚躍,荷花滿塘,畫舫穿行,岸邊楊柳蔭濃,繁花似錦,其間又點綴著各色亭、台、樓、閣,遠山近水與晴空融爲一色,猶如一幅巨大的彩色畫卷。

 沿湖八百餘株垂柳環繞,柔枝垂綠,婀娜點水。湖北岸高臺上有元代建的北極閣,依閣南望,遠山近水,樓臺煙樹,彷彿是北方的江南景緻。

 大明湖歷史悠久,景色秀美,名勝古蹟周匝其間,湖畔有歷下亭、鐵公祠、南豐祠、彙波樓、北極廟和遐園等多處名勝古迹,其中歷下亭、鐵公祠爲市級文物保護單位。
 
景點級別:AAAAA
開放時間:淡季06:30~17:30旺季06:30~18:30
費用說明:門票30
地址:山東省濟南市明湖路271號
電話:0531-86088902
傳真:0531-86088910
網址:www.daminglake.com/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