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菏澤 〉曹州牡丹園
  曹州牡丹園




 菏澤古稱「曹州」,曹州牡丹園建於1982年,位於菏澤市牡丹區,種植牡丹多達1160個品種,是菏澤牡丹的主要觀賞區。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上萬株牡丹同時盛開,千姿百態、繽紛多彩。園區採用生產與觀賞相結合的佈局方式,並設置石鋪道路,便於遊客步行欣賞。

 主景區「花之語」設有觀花樓,樓前有《天下第一香》和《曹州牡丹甲天下》兩座石碑,和「葛巾、玉版」兩尊花仙雕像。牡丹品種繁多,顏色紛呈,共有白、紅、粉紅、紫、黃、藍、綠、黑八大色系,種類有「玉板白」、「丹鳳白」、「首案紅」、「桃紅飛翠」、「書女妝」、「趙粉似荷蓮」、「胡紅」、「藍田玉」、「姚黃」、「海黃」、「豆綠」和黑牡丹「烏羽玉」。

 牡丹廣場佔地八千平方公尺,是牡丹園的中心廣場,周圍環繞九根龍雕石柱,正中央有一座紅色花型雕塑「國花魂」,高16公尺、直徑14公尺、重25噸,是牡丹園標誌性雕塑。另外,園區還設有多座展館,依季節舉行不同的活動,提供遊客豐富多樣化的遊覽方式。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開放時間:8:00~18:00
費用說明:人民幣20元
地址:菏澤市花園路北段
電話:0530-5640037
傳真:0530-564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