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臨沂 〉天上王城
  天上王城




 天上王城座落於沂水地區的紀王崮,被譽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的天下第一崮。「崮」是一種“方山”地貌,當年春秋戰國時期紀王暫居的千年古城區,四周山崮地貌環繞,紀王就在崮頂最寬敞的地方,開闢馬場、建造古城牆和演武場,日夜操兵,等待時機反攻,收復故土。

 當年紀國通往山下的秘密通道已被建置為「地下冰宮」,隧道全長190公尺,冰雕主展廳以冰宮雕塑的形式展示了兩千年王城文化,設置冰雕神態各異,兩座滑冰道讓遊客盡情享受滑冰樂趣;王城文化體系則包括有:胭粉泉、演武場、王城遺址、紀元台、古城牆、巨石陣、親水準台,建築群展現出王者的大氣。另外,這裡也是沂蒙七十二崮唯一有人居住過的崮,近五百年歷史的「崮上人家」,因而保留著當年七戶19口居民生活的原貌。這座富具文化歷史意義的「天上王城」,是一處集自然風光、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景區。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7:30--17:30
費用說明:106元
地址:臨沂市沂水縣泉莊鄉
電話:0539--2697777
傳真:0539--2694666
網址:http://tswcly.com
 
注意事項:
 整個旅遊區遊覽下來大約需4.5個小時左右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