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濰坊 〉風箏節活動
  風箏節活動 Kite Festival




 濰坊國際風箏節是一年一度的國際風箏盛會,每年四月二十日至二十五日在風箏都濰坊舉行。自一九八四年開始,迄今已連續舉辦二十五届,吸引著大批中外風箏專家和愛好者及游人前來觀賞、競技和旅遊。整個風箏節期間也同時展覽豐富多彩的民間傳統藝術活動。

 濰坊風箏歷史悠久,扎工精巧,造型優美,放飛平穩, 易於起飛。位於市區東北15公里的楊家埠村,便是風箏的故鄉。楊家埠風箏以做工考究,繪製精細,起飛高穩而聞名,分爲串子類、板子類、立體類、軟翅、硬翅和自由式六大系列,六十多個品種。

 在這裏可以看到明清時期典型的民間建築四合院式的風箏與木版年畫作坊,亦能看到刻制年畫,製作風箏的技藝全過程。歷屆風箏節的中外風箏佳作,亦在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專業博物館─風箏博物館陳列展出,題材廣泛,花樣繁多,技藝精湛,造型各異,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留連忘返。
 
景點類型:節慶活動
開放時間:每年4/20-4/25
位置:浮烟山森林公園的東邊
網址:http://www.weifang.gov.cn/zjwf/DXHD/GJFZJ/defaul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