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青島 〉青島德國風情街
  青島德國風情街 German Style Street




 1897年德國藉機佔領青島,青島淪為殖民地,當時德國大舉進駐青島。由於館陶路鄰近膠海關、後海碼頭和大港火車站,占地利之便,德國駐膠市政當局在此規劃「洋行區」,最繁華時期洋行達50家之多,而各國的駐青島機構最初也先在這裡建立。之後青島歷經兩此日本佔領,也帶來不小的影響,在30年代時已成為青島的金融經濟中心,還被稱為「青島的華爾街」,對華東地區的出口轉口貿易有莫大的影響力。

 

 館陶路上留有不少歷史建築,共25座,其中14棟為德式、日式風格歷史優秀建築。目前,市北區政府將館陶路約1,000公尺的路段規劃成「德國風情街」,南起堂邑路,北至恩縣路,與上海路、寧波路、廣東路垂直相交。從「德國風情街」街頭牌樓開始,三角路口是原英國麥加利銀行建築,在花圃設立雕像作為特色街的起點。一路往北,青島市商業銀行、青島聯控股集團、青島外事服務職業學校、中遠物流公司的所在地都是歷史建築。其中最大建築「青島取引所舊址」,最引人注目,曾爲舊中國最大的證券交易所和期貨交易所,建於1920年,建築師為日本人三井幸次郎,後為青島海軍俱樂部,可惜目前閒置廢棄未對外開放。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城市景觀
開放時間:24H
公休日期:
費用說明:
位置:青島市市北區
地址:青島市市北區館陶路
電話:+86 532-8282-2807
網址:青岛德国风情街
e-mail:dgfqjbgs0906@163.com
 
 
夜間賞玩
 

如何前往:
 乘公交車20、211、214、222路在館陶路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