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棗莊 〉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
  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 Xiongershan national geologic park




 熊耳山國家地質公園東西延綿六公里、南北寬二公里,以熊耳山岩溶地質地貌和抱犢崮地貌為特色。以熊耳山為主體,集雙龍大裂谷、溶洞群、龍抓崖、牡丹庵、龍泉、天井、崩塌地質災害遺跡…等為一體,堪稱「天造地設、鬼斧神工」之作,石灰岩地質地貌奇觀,更是探險旅遊愛好者的絕佳選擇,為山東省僅有的兩處國家級地質公園之一。

 崮形、崩塌、溶洞、一線天,被公認為熊耳山地質公園的「四絕」。區內山巒疊嶂,溝壑縱橫,有大小山頭40多座,海拔在211-584公尺之間,山系走向大體為北東向,呈雁行狀排列。

 熊耳山海拔481公尺,是一處山東獨有、華北罕見的岩溶地質地貌自然奇觀,

 遠遠望去,熊耳山像一隻大白熊,頭東尾西地橫臥著;主峰像一扇張開的熊耳,故名熊耳山。 

 熊耳山特殊的橫斷山脈爲景區造就了奇異絢麗的天然溶洞群,黃龍洞、巨龍洞和臥虎洞各具特色,其洞天互映、崎嶇深邃,石筍、石柱、鐘乳石形態各異,形象逼真,蔚爲壯觀。 下游的龍床風光和抱犢平湖,碧波蕩漾、秀麗迷人,野生動植物種類繁多。是人們休閒旅遊的好去處。
 
景點級別:A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6:00-17:00
費用說明:人民幣60元/人
位置:山亭區東南部 北莊鎮境內
地址:棗莊市山亭區北莊鎮熊耳山西麓
電話:0632-8912939
傳真:0632-8914099
網址:http://www.xiongershan.com/
e-mail:xesgwh-5859@163.com
 
 
 
 
 內部景點
雙龍大裂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