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劉公島
  劉公島 liugongdao




 威海因為擁有天然的港灣遮罩和重要的戰略位置,長久以來都是兵家必爭之地。明朝時就在這裏設立威海衛;1888年,當時的清政府在距威海市2.1海里的劉公島建立了中國近代第一支海軍—北洋水師及其基地,可說是威海市的天然屏障,素有「東隅屏藩」和「不沈的戰艦」之稱。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爆發,中國海軍將士與侵略者展開了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海戰,至今仍可在劉公島上的甲午海戰館中感受那史詩般的悲壯。

 島上現在有北洋海軍提督府、古炮臺、水師學堂、鐵碼頭、甲午戰爭博物館、甲午海戰館、丁汝昌寓所、北洋海軍忠魂碑、劉公祠、劉公塑像、龍王廟、環島路景點、黃島兵器館、日島等文物古跡和風景名勝。秀麗的風光,讓每年進島的觀光旅遊者近400萬人次,登臨島上,彷彿可以感受到當時硝煙猶漫,悲歌迭起的狀闊場景,令人感慨萬千。
 
景點級別:AAAAA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自然風光
位置:位於威海灣灣口的劉公島,距離市區旅遊碼頭2.1海里。
電話:0631-5287497
傳真:0631-5287487
網址:http://www.liugongdao.com.cn
e-mail:webmaster@liugongda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