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棗莊 〉墨子紀念館
  墨子紀念館 Mozi Memorial Hall




 滕州為墨子故里,墨子紀念館(墨子國際研究中心)位於滕州市城區東部風景秀麗的荊河西畔,是集學術研討、圖書資料收藏、科技教育、參觀遊覽於一體的綜合性庭院式展區,體現了學術研討、圖書資料收藏、參觀遊覽三大功能,既是旅遊觀光的人文景觀,也是滕州市對外開放的一個重要視窗,並於2008年6月29日,順利通過山東省景區等級評審委員會的驗收,成為了3A級旅遊景區。

 墨子紀念館占地1.02萬平方公尺,其中建築面積4100平方公尺,整體建築是現代化與民族形式相結合的園林建築,碧瓦粉牆,黑色大理石台基,莊重古樸,門闊窗高,嵌以藍寶石玻璃,恢宏壯觀,園內草木扶疏,綠樹成蔭。

 主要建築有展室:墨子聖跡堂、墨堂、科技堂、匯文堂。東院,有墨子講學石雕胸像、《墨子》石刻、名人題詞碑刻,此外還有角樓、回廊、目夷亭等景觀。

 墨子是中國古代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科學家、軍事家和社會活動家。墨堂裏,「兼愛、非攻、尚賢、尚同、節用、節葬、非樂、非命、天志、明鬼」二十個大字,概括了他的思想主張。義利堂,介紹了他在物理、數學、光學、軍事上的成就。圖書樓則是國際上唯一的墨學研究資料中心。

 
 
景點級別:AAA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
費用說明:門票10元 / 學生票4元 人民幣
位置:墨子紀念館位於滕州市塔寺街,與龍泉塔、漢畫像石館毗鄰。
地址:山東省滕州市塔寺路70號
電話:+86 13173329777
網址:http://www.moxue.com/
e-mail:moziyj@163.com
 
 
 

如何前往:
 於滕州火車站、汽車站搭6路公車至塔寺街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