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棗莊冠世榴園 〉青檀寺
  青檀寺Qingtan Temple

 青檀寺位於冠世石榴園內,建於盛唐開元年間,走過冠世榴園的牌坊之後,你會見到青檀寺就隱身在峽谷之中,即古典又神秘,青檀寺原名爲雲峰寺,因為山谷中長滿青檀樹,故改名爲青檀寺,至今仍香火鼎盛。

 在青檀寺中有兩棵知名的千年古樹;一棵是擁有一千二百年歷史的一級古蹟「千年古檀」,當地人也稱它為「搖錢樹」或是「吉祥幸運樹」,來到這裡的遊客都會不免俗地會搖搖這棵「搖錢樹」,希望為自己帶來好運;另外一棵則是被數以千計的鎖頭圍繞的「千年銀杏」,此樹本來是一雄一雌分開的,經過悠久的歷史之後越生長越近,而變成雌雄同株,所以遊客來這裡都會上個同心鎖,祈禱能像此樹一樣,夫妻同心。

 青檀寺最美的時節是秋天,山谷中的楓葉、銀杏、青檀紅黃綠三色相交輝映,與青檀湖水構成一幅絕美的風景,峽谷,楓紅與湖水交織而成的湖光山色為古嶧縣八景之首─「青檀秋色」,令每一位到訪的遊客都沈醉在自然山水的美景中。
 
所屬景區:冠世榴園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自然風光、植物花卉
位置: 冠世石榴園內,冠世榴園的牌坊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