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濟南 〉章丘大蔥
  章丘大蔥




 章丘有四百多年的大蔥栽種歷史,境內地下豐富礦產,水資源豐富,噴泉遍佈,因此生產出品質優、產量大的章丘大蔥。古時章丘所產的章丘大蔥、明水香稻和龍山小米都是歷代貢品,享富盛名已久。這裡所產的章丘大蔥特點是高、長、脆、甜,植株高大而味美,營養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和C、蒜素更是具有強大的殺菌功能,可生吃也可熟食,更能作為藥用。

 而章丘大蔥種業公司是當地的大蔥批發中心,自農家採收回來的大蔥,先到中心包裝處理後,再外銷出去。其中優良品種“大梧桐”,一般株高達170公分,秋季時最高還長到2公尺;單株平均重達1到3斤,章丘大蔥因此被稱譽為「世界蔥王」,相當受歡迎。知名的北京全聚德烤鴨,使用的就是章丘大蔥,不只暢銷國內,還打入國際市場。現在章丘市內種植面積已達4萬多畝,總產量有1億公斤以上。來到章丘千萬別錯過品嚐大蔥料理的鮮美滋味。
 
景點類型:植物花卉
位置:濟南章丘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