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陳列館
  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陳列館




 位於山東省威海市劉公島上的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院陳列館,鄰近旅遊碼頭,是一處以建築、繪畫、雕塑等藝術方式,搭配高科技聲光影音,全面展示關於中日甲午戰爭悲壯歷史的綜合性紀念館,設立在甲午戰爭紀念地的劉公島上,別具意義。陳列館占地1萬多平方公尺,建築面積近9千平方公尺,於2008年,北洋海軍成軍120周年時隆重開館。

 

 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院陳列館建築由知名的建築大師、中科院院士彭一剛教授所設計,造型獨特,大膽地將象徵北洋海軍艦船的主體建築與巍然屹立的北洋海軍將領塑像融合為一體,這件充滿創造性的作品更榮獲「中華百年建築經典」之譽。乘船前往劉公島的途中,遠遠地就能看見建築上方的巨大塑像,北洋海軍將領手持望遠鏡遙望著遠方海面,背後的披風彷彿隨風飛揚,英姿颯爽,栩栩如生。

 

 陳列館內規劃了九大展廳,從戰爭前的中日關係開始,將甲午戰爭自始至終的過程完整呈現,無論是圖片、石雕、巨幅油畫、寫真模型、複製武器的靜態展示,或是3D影視、聲光與多媒體複合等動態影音,強烈的視覺與聽覺效果,讓人如歷其境,更加深刻、直接地感受戰爭的壯烈。展區的最後更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幾位國家主席的提字,以及刻著「銘記歷史、警鐘長鳴、強我海防、興我海權」的大鐘,提醒後人銘記教訓、勿讓歷史悲劇重演!
 
景點類型:展演館舍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劉公島
 
 
 

如何前往:
 搭乘火車至威海火車站出站→搭乘118路公交車→於百貨大樓站下車→換乘15路公交車→於旅遊碼頭下車→搭船前往劉公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