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定遠艦景區
  定遠艦景區




 定遠艦景區位於山東省威海市繁華城區的威海港公園內,與劉公島隔海相望,2002年由威海市港務局決定投資建設,按原貌複製北洋海軍定遠號軍艦,目前展出定遠艦、北洋海軍與甲午戰爭等內容及相關文物,是一處能感受19世紀鐵甲船艦風采的歷史景點。

 

 清朝末年,清政府委託德國Vulcan廠造船廠建造「定遠」及「鎮遠」兩艘7000噸級的鐵甲艦,艦身長298.5英呎、寬64英呎、艙深24.28英呎,吃水19.6英呎、標準排水量7,144噸;二艦於1885年開始服役,因武備堅強、防備完善,成為北洋海軍的主力戰艦,更是當時遠東地區最大型的軍艦,見證中國海上一段輝煌的歷史。1894年,黃海大海戰中,北洋艦隊主艦定遠號遭日軍魚雷擊中,被迫擱淺,最後被陸上佔領砲台的日軍砲轟後自沈。定遠艦在甲午海戰中不屈不撓的表現,也因此贏得了「永不沈默的定遠」之譽。

 

 複製的定遠艦尺寸與原艦相同,艦上武器設備均根據原廠資料進行建造,包括四門305公釐主砲、二門150公釐副砲、八門37公釐轉管式機砲、艦載魚雷艇等,遊客可以在內部看到魚雷發射室、軍官會議室、軍醫院等艙室,以及重現動力室、廚房等船艦生活的模擬場景,逼真如臨其境,彷彿走進百年前的軍艦生活中。

 

 景區鄰近威海旅遊碼頭,想要進一步瞭解甲午戰爭歷史,可乘船前往至北洋海軍基地─劉公島一遊;而威海市的海濱大多闢為公園綠地,參觀了定遠艦景區後,也不妨順遊旁邊的幸福公園,是遊客休閒賞景的好去處。
 
景點級別: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8:00~18:00
費用說明:成人費用:50RMB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港北碼頭
 
 
 

如何前往:
 威海汽車站、火車站坐1路公交車,到海港大廈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