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劉公島高爾夫球場
  劉公島高爾夫球場




 山東省威海市的劉公島是中國高爾夫運動的起源地,中國的第一座高爾夫球場就位於劉公島的東部,由殖民統治的英國人建於1902年,距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當年的球場有九個球洞,占地近千畝,球場旁邊是一望無際的汪洋大海,景致格外動人。

 

 1898年,英國租占威海衛,包括劉公島,成為英國殖民地。英國人在劉公島興建兵營、醫院、學校、俱樂部,也將高爾夫運動引進中國來,劉公島高爾夫球場的地點、球洞設計結合了劉公島地貌與風景,遊走在球洞之間茵茵草地,綺麗海景盡收眼底。這座球場在二次大戰期間毀壞,2009年開始,利用過去的航空照片及相關資料開始修復還原球場,並加入溫泉設備,另一方面,會所旁也建了一座高爾夫歷史博物館,展示中國高爾夫發展史的演變。

 

 作爲中國現存最古老的高爾夫球場,劉公島高爾夫球場彌足珍貴,讓劉公島景區增添一處人文歷史景點。島上有許多英租時期留下的歐式建築,在設計上結合了威海民居的特色,呈現獨特的混和風格。
 
景點類型:運動設施
 
 
 

如何前往:
 搭乘火車至威海火車站出站→搭乘118路公交車→於百貨大樓站下車→換乘15路公交車→於旅遊碼頭下車→搭船前往劉公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