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
  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




 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山東威海灣口的劉公島上,占全島總面積的百分之74,劉公島集人文景觀與自然景觀於一體,不但是聞名遐邇的中日甲午戰爭古戰場,保留了相關豐富歷史遺跡及大量珍貴文物,島上植被茂密,風光明媚,且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就像是一間大自然教室。

 

 劉公島名列國家5A級風景名勝區,地勢北陡南緩,海岸線總長近15公里,最高處為海拔153.5公尺的旗頂山,島的東邊碧海萬頃,波瀾壯闊,島西則與威海市區隔海相望。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由國家林業局於1992年公佈命名,是中國第一個海上森林公園,總面積3千多畝,園內林木蔥鬱,風景獨特,有6座清朝時期古砲台,以及動物園、劉公像、五花石、聽濤崖、板礓石、貝草嘴等多處景點,漫步在森林公園中,可以盡情遊覽豐富古蹟文物,還有迷人的海島風光。

 

 公園的森林覆蓋率高達百分之85,樹種共約19個科目、80多種,野生花草50多種,禽獸鳥類30多種,且有數百頭梅花鹿出沒林間。另外,繼2010年11月,四川大熊貓「竹靈」和「寧寧」安居劉公島後,來自台灣的梅花鹿「繁星」和「點點」、長鬃山羊「喜羊羊、樂羊羊」,也在2011年4月入住劉公島動物園。

 

 登上劉公島主峰,全島風光盡收眼底,劉公島國家森林公園的自然與人文景觀值得慢慢欣賞,無論搭乘索道、坐車或坐船環島,美麗景致令人心曠神怡,而島上的甲午戰爭博物館、甲午戰爭陳列館、劉公島博覽園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景點。
 
景點類型:公園綠地、自然風光、動物生態
開放時間:7:00~17:00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劉公島
 
 
 

如何前往:
 搭乘火車至威海火車站出站→搭乘118路公交車→於百貨大樓站下車→換乘15路公交車→於旅遊碼頭下車→搭船前往劉公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