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威海 〉劉公島博覽園
  劉公島博覽園




 位於山東省威海市劉公島上的劉公島博覽園,占地面積達5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公尺,園內規劃有六大展區,十餘處景點,融合了劉公島悠久歷史文化,集傳統工藝與現代科技,將劉公文化、甲午戰爭和英租歷史三大主題做詳細解說,可以說是「解讀劉公島的百科全書」。

 

 走進博覽園的第一站是劉公廟。東漢末年,漢少帝之子劉民夫婦避難島上,樂善好施,島民尊稱劉公劉母,建廟奉祀,仿清式建築古色古香,正殿─海聖殿兩側以30噸左右彩玉雕出巨幅壁畫,講述劉公生平,雕工細膩、生動入神。海聖殿旁邊的建築展示了威海民俗文化、傳統工藝等主題,接著來到了中華海壇。建成於甲午戰爭110周年的中華海壇,以正面56條石雕巨龍象徵中華民族團結相親,正中央高聳的定海神珍則有鎮海祈福之意。

 

 威海衛曾在甲午戰爭後被英國強租32年,進入博覽園中的英租威海衛歷史博物館,首先在聞一多先生為了清末遭到強行割讓租借的國土寫下的《七子之歌》詩文伴隨下,來到百年前英國統治下的威海衛,透過場景變化與歷史照片結合,可深入瞭解當時的情形。博覽園裡還有一個特別的展館,展出世界上岸最大的抹香鯨標本,包括表皮、骨骼及部分器官,還有比黃金更貴重的「龍涎香」。

 

 劉公島博覽園全方位展示劉公島的海洋文化、歷史背景,甲午戰爭的相關歷史,可透過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及陳列館深入瞭解。
 
景點類型:公園綠地、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8:00~18:00
地址:山東省威海市環翠區劉公島
 
 
 

如何前往:
 搭乘火車至威海火車站出站→搭乘118路公交車→於百貨大樓站下車→換乘15路公交車→於旅遊碼頭下車→搭船前往劉公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