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聊城 〉江北水城
  江北水城




 江北水城指的就是聊城,聊城一名是依古聊河而來。這座水城,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發展至今已有七千年,自古就有「江北水城、運河明珠」的美譽。「江北」,長江以北;「水城」,指的是這裡水域面積大。江北水城舊城面積39平方公里,其中水城面積就佔了13平方公里,正方形的舊城區被東昌湖所環繞,東昌湖又與京杭大運河和側城而過的徒駭河相貫通,因而形成了聊城這個「城中有湖、湖中有城,湖河城一體」的獨特城市。這種水城格局的城市,比起山東其他以山著稱的城市,多了一份靈氣。

 乘船遊覽東昌湖沿途景緻動人,遊湖途中可以觀賞到象徵21世紀的21孔橋-東昌大橋,和位在東昌湖西岸的圓形劇場-水城明珠劇場,而座落劇場前方的是播放水幕劇場的樓塔。另外,宛如一條遊龍越境而過的京杭大運河,河岸風光明媚,楊柳垂絲,自古江南才子進京科考、乾隆下江南巡視都會經過這條運河,是南北的交通要道。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費用說明:平日每人5元人民幣,假日10元,重大節日20人民幣/人
位置:湖濱公園-山東聊城市湖濱路附近
電話:0635-8426619
 
注意事項:
 水城明珠劇場開放時間-早8:00-晚10:00

 水城明珠劇場費用說明:每人20人民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