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青島 〉信號山
  信號山 The Signal Hill




 信號山原名「大石頭山」,海拔98公尺,總面積63936平方公尺。1898年德國侵佔青島後,利用山上的有利地形,修建了一座指揮船舶進出港口的信號導向台,因而得名「信號山」。又因地處龍山、龍江、龍口、龍華、伏龍五條龍字頭的道路間,所以又稱作「五龍山」。

 隨著現代科學的演進,信號導向旗已被先進的導航器所取代,1987年市政府將信號山增建為供市民、遊客休閒的沿海觀景公園。公園內有蘑菇樓、六曲長廊、玉蘭亭、觀景台、石鷹、露天茶座、烽火樓、休息長廊、石雕壁畫、夢緣廳、俄羅斯小木屋、五龍泉等景點。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山頂上三棟不同高度的紅色圓頂蘑菇樓,一號樓是旋轉觀景樓、二號樓是娛樂廳樓、三號樓則是郵電局的微波站。在一號樓的旋轉觀景餐廳裡,不僅可以品嚐美食,更可以享受信號山四周的美景,將青島的紅瓦綠樹、匯泉灣的海景盡收眼底。
 
景點級別:AAA
景點類型:自然風光
開放時間:(旋轉台)夏季07:00-19:30 冬季07:00-18:30
費用說明:15元人民幣
地址:青島市齊東路17號
電話:0532-8279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