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青島 〉迎賓館
  迎賓館 the German Governor's Residence




 1897年德國侵佔青島,選擇將德國膠澳總督官邸建在大石頭山的半山腰,並完成於1908年。建築手法結合德國威廉時代典型式樣及青年風格派,黃色牆壁、紅色屋頂,以不對襯的建築風格著名。因德國膠澳總督相當於中國地方最高的武官—提督,所以此樓俗稱為「提督樓」。1922年中國收回青島主權,後成為歷任青島市長官邸與招待所,1934年正式命名為「迎賓館」。

 室內一樓是半地下房間,通常是隨從的房間與飯廳,二樓分為門廳、中廳、交談廳、會客廳與跳舞廳,總督的臥房與辦公室則位於三樓。每個房間至少有四扇門與銅製燈具、壁爐,各房天花板雕花也不盡相同。其中德國總督的會客廳,因房間內的窗簾、壁爐、地板顏色皆為黃色,所以又稱為「金色大廳」。迎賓館的整體裝潢華麗而精緻,絕大多數都是一百年前的物品,走在其中,遊客可以盡情感受百年歷史的魅力。
 
景點級別:AAA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城市景觀、展演館舍
開放時間:8:30-17:00
費用說明:成人票:10元人民幣
地址:中國山東省青島市龍山路26號
電話:0532-286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