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青島 〉五四廣場
  五四廣場 Wusi Square (May 4 Square)




 青島市新城區中具有代表性的景點非「五四廣場」莫屬,廣場位於青島市政府機關大樓南側,香港路與東海路以南,由政廳廣場、中心廣場、海濱公園所組成,佔地十萬平方公尺。主要是紀念以「回收青島」為訴求所發起的「五四運動」。

 廣場以東海路為界分為南北兩部分,中軸線上建有市政府辦公大樓、隱式噴泉、點陣噴泉、「五月的風」雕塑及海上百米噴泉,展現青島出莊重、堅實、蓬勃向上的精神。主體雕塑「五月的風」以螺旋上升的造型和火紅的色彩來象徵流動的風,藉以體現「五四運動」反帝國主義與展現愛國精神的基本原則。

 浮山灣內離岸60公尺處,建有一大型噴泉一座,噴出的水柱高度可達100公尺,為中國最高的海中噴泉。五四廣場巧妙將雕塑作品結合花園造景,有效結合海天景色與營造出典雅舒適的氣氛。
 
景點類型:城市景觀、現代建築
位置:青島市浮山灣海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