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首頁聊城 〉光嶽樓
  光嶽樓




 位於聊城舊城區中心的光嶽樓,是魯西一大勝景,聊城的標誌性建築。嘉慶年間因為黃河治理較差,導致湖水經常氾濫,因而增蓋光嶽樓以便登高望遠,瞻望水文,另外還有軍事功用,是至今現存古建築最古老、雄偉的木製樓閣之一。外觀為四重簷、十字脊過街式樓閣,高33公尺,由墩台和四層主樓組成,是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樓閣周圍是現在老城區最熱鬧的地方,老舖林立,充滿懷古氣氛。光嶽樓與黃鶴樓、岳陽樓並稱中國三大名樓。光嶽樓是宋元與明清過渡時期的建築代表作,在中國古代建築史上具有重要地位,1988年,被國家列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來到光嶽樓登高遠眺,風光特好,魯西平原盡入眼簾。

 
 
景點類型:古蹟遺址
開放時間:夏季08:00~18:00;冬季08:00~17:00
費用說明:每人30人民幣,憑學生証半價,老年人憑老年証60到70歲半價,老年人憑老年証70歲以上免費
位置:山東聊城市古城正中央
電話:0635-841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