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谷
紅葉谷生態文化旅遊區位於濟南歷城區錦綉川鄉南部山區,園區中有九個主要景區,景區之一的絢秋湖每到仲秋季節來臨,湖面像是一個萬花鏡。在這絢秋湖的源頭,是神秘的香巴拉,一個讓人忘卻俗事的地方,幽靜的林蔭中,五彩繽紛的帳棚如花朵綻放,密林深處,質樸的木屋置於大樹之上,流水環繞,入夜後星輝斑斕,晨起朝霞燦爛,恍如置身桃源仙境般的浪漫。


千佛山
千佛山歷史悠久,原稱「曆山」,相傳舜曾於曆山腳下耕田,所以又稱「舜耕山」。隋朝開皇年間,佛教盛行,信徒在此依山設立了多尊佛像,並建造「千佛寺」,因而被稱為「千佛山」。


百脈泉公園
園區泉水水域面積佔全區三分之一,名泉競湧的盛況相當著名,這裡一共有六處泉眼,其中墨泉、百脈泉、萬泉湖和梅花泉,更是被列為濟南72名泉當中。園區內滿是懷古氣氛,南北林園、遍地湧泉,區內還有「中國第一詞園」美譽的清照詞園,以及仿宋建築物,是一個集結自然、歷史與人文的旅遊聖地。


趵突泉
趵突泉位居濟南市區內,乃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爲"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所謂"趵突",即跳躍奔突之意,反映了趵突泉三窟迸發,噴湧不息的特點。此泉用來煮茶,味醇色鮮,遊人常來此品茗以助遊興,素有"不飲趵突泉水,空遊濟南一回"之說。


濟南泉城路
泉城路是濟南主要商業街區,座落在濟南三大名勝景點的中心位置,背靠大明湖、南面千佛山、西鄰趵突泉,鄰近景點還有「泉城廣場」。泉城街於2001年進行改造,現在已成為濟南最繁華的商業街。街上的商業大廈、新潮流行的商家和連鎖食品店,充份展現出大都會的繁榮氣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