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氣候宜人的山東, 每逢春夏之際, 不同的花季饗宴在各地上演,

從4月延燒到8月的花香, 滿溢在齊魯的大城小鎮中, 漫步其中留下難忘的繽紛回憶!

泰安桃花X齊魯文化之旅

肥城桃花節 四月上旬

位於泰安市的肥城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古稱“君子之邑”,是史聖左丘明的家鄉、商聖范蠡最後的定居地。肥城桃園自古種植桃樹10萬畝,曾獲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桃花園"而聞名於世。此地生產的桃子被咸豐皇帝諭名為“佛桃”,果大肉肥味美,因此肥城佛桃名滿天下,是中國第一的桃子產地。

每年桃花節位於肥城市桃源世界風景區,景區三面環山,山勢地形緩慢起伏,這裏的桃花豔而不俗,桃樹漫山遍野,自然錯落,隔而不絕,被譽為世外桃源,人間仙境。

泰安市的泰山與南方的曲阜,及東邊的淄博並為齊魯文化重鎮,當盛季的桃花從肥城一路遍開,為歷史襯上一片春色,讓人嘆為觀止!

more

青島櫻花X浪漫歐風之旅

青島櫻花節 四月中下旬

青島引進櫻花的歷史已近百年,多栽植於中山公園 ,總數達2萬餘株。而青島櫻花會至今也有80餘年的歷史,每年4~5月間在中山公園 舉行。其熱鬧瘋狂的程度,不亞於對賞櫻活動抱持高度熱忱的日本人。

公園內種植世界各地花草樹木約170種。大門正前方就是著名的櫻花路,兩側滿滿櫻花樹,形成一條美麗的櫻花長廊。每到春季,中山公園內單櫻、雙櫻、山櫻等十多個品種的櫻花總數達2萬多株,與桃花、牡丹、杜鵑等花卉競相綻開。櫻花路直通動物園,兩側上萬株櫻花重重疊疊,形成了美麗的櫻花長廊,吸引著大批中外遊客。

除了飽覽青島海岸線數百座萬國殖民建築、「碧海藍天、紅瓦綠樹」的獨特景致,紛飛的櫻花更將這座城市妝點如幻境,成就多少新人佳話。

more

荷澤牡丹X時尚攬勝之旅

荷澤牡丹節 四月中下旬

菏澤與洛陽一樣,是中國知名的牡丹之鄉,和洛陽不同的是,菏澤的牡丹不是園林式的盆栽,而是整片論畝的栽植在土地上。全市牡丹種植面積約15000畝,品種多達600多個,堪稱世界之最。在每年4月18日~5月5日期間,都會舉辦「菏澤國際牡丹花會」,饗宴來自各地的遊客。

「花大、形美、色豔、香郁」,可說是菏澤牡丹的最大特色;包括:菏澤的曹州牡丹園、古今園、百花園、天香公園等,都是一窺牡丹動人風采的重要景點。每年超過百萬海內外遊客雲集,說是萬人空巷的景象也不為過。

此地是中國花季必去景點,計畫前往的旅人可搭配濟南或鄰近城市遊覽。

more

煙臺梨花X美酒海洋之旅

萊陽梨花節 四月中下旬

萊陽盛產梨,素有「梨鄉」之稱,相信大家在地理課本中都讀過。而在四月份的梨鄉,連阡接陌的梨花,如皚皚白雪,似渺渺輕煙,在每年4月20日舉行的梨花節,更可欣賞到「千樹梨花千樹雪,一溪楊柳一溪煙」的梨鄉特有景色。

梨花盛開時,頗似日本的櫻花,極為壯觀,也是愛好攝影者謀殺底片的好時機。不過梨花花期很短,只有一個星期左右,所以要去參加梨花節,就要事先打聽清楚梨樹開花的情況再起程,以免錯失最佳時機哦!

煙臺909公里的黃金海岸線上有山東最多的(30多處)天然海水浴場,濱海觀光路是煙臺的標誌性景觀街道,沿途串連起煙臺山、濱海廣場、張裕酒文化博物館等知名景點。

more

花漾山東 其他大型花季活動

青島大珠山 杜鵑花三姐妹
藍荊子,映山紅,崆峒花

大珠山風景區位於黃島區西南部海濱,山上有很多奇峰異石,充滿靈氣。每年春季是最佳旅遊時節,清明前夕在山谷入口可見櫻桃花、杏花、桃花相繼盛開;而4月中旬至5月中旬的珠山秀谷更是萬畝野生杜鵑花競相開放,紅遍山脊,登上山頂遠遠望去,十分壯美。

始建於北齊時期的石門寺有1500餘年曆史,這裡有隋唐時期的佛教造像石窟、石門寺歷代高僧的塔林等景點。登上山頂遠眺,群峰翠色盡收眼底,晴朗時可眺望到膠南城區甚至遠處的海岸。只見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海開於茫茫雲霧間;霧開時,峰峰巒巒宛若麗人撩帳走出;霧合時,猶如隨飄渺嫣紅,沉進美好的夢鄉。

more

煙臺萊州 月季花節

煙台的萊陽有梨花,另一處的萊州則是月季之鄉,月季花猛一看有點像玫瑰,特點是花色豐富,色彩齊全,從白色到黑色,絢麗多彩,香味濃郁,並贏得花中皇后的美譽。每年5月25日為萊州月季花節。此時,正是月季盛開的季節,屆時,整個萊州市簡直被月季花海淹沒,花香四溢,沁人心脾。

傳說明朝洪武年間,四川有一對年輕夫妻遷到萊州城定居,把離鄉時所帶的月季栽種在這裡。現在,全市栽培月季的村莊有100多個,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栽植,每年花季數百萬株、300多個品種爭艷,因而有“萊州月季遍天下”之說。

more

濟南大明湖 荷花節

大明湖歷來是賞荷的絕佳之地,濟南的荷花始於何時雖無可考,但遠在唐宋時期已經廣泛栽植。唐朝大明湖即稱“蓮子湖”,可見當時荷花之盛。大明湖“小滄浪”所掛的清詩人劉鳳浩撰文、書法家鐵保書寫的膾炙人口的楹聯“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道出了泉城獨具的自然美。

大明湖的荷花節於每年7月下旬至八月底舉行,在賞荷之外、現場還有“老殘重遊明湖賞梨花大鼓” 、“乾隆明湖賞荷燈”、“馬可波羅重遊大明湖”等情景劇,重現歷史。遊人們在醉人夜色中賞景納涼的同時,可以品嚐到美味佳餚,放盞荷燈寄託美好祝福和心願。各式各樣的荷燈把湖面點綴的流光溢彩、五彩繽紛、瑩光璀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