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鄒平櫻花山2019第六屆櫻花節開幕
濱州市
2019/3/15
 第六屆櫻花節在山東鄒平櫻花山盛大開幕。佔地3600畝的櫻花山風景區始建於2004年。景區東為湖,西為嶺,南有長城垛口烽火台,北有空中天池觀景台。六峰相連,層巒疊嶂,峭石嶙峋,山泉淙淙,植被茂密,蔥蘢欲滴。登高望遠,只見五大湖池依山而建,湖水顏色也因所含礦物質成分不同而各有不同。精心打造的“五湖兩溪水系”“十里櫻花谷”“十八彎珍稀植物”“西漢烽火古道”“漫山秋日紅葉”“滿園盡帶黃金甲”等六大核心景區,點綴著琴島、天池、慈湖等30餘個自然景觀;櫻花、玉蘭花、楓香、水杉等80餘種珍稀植物遍布山間;問水閣、觀湖大橋、湖島會館、嘉園酒店、生態基地等20餘處人文建築鱗次櫛比,與自然景觀完美融和,體現出宏偉高大、厚重沉穩、尊貴典雅的北方山水園林特點,是一處集休閒觀光、養生度假、生態教育為一體的自然景觀盛地。景區先後被評為國家3A級風景區、“全國水土保持科技示範園區”“國家水利風景區”、國家級攝影創作基地、國內一流賞櫻基地、省級環境教育基地、齊魯美麗田園,景區董事長榮獲中華環境獎“生態保護”類優秀獎。

   每到三月底、四月初櫻花季的時候,景區內萬株櫻花相繼怒放,滿樹的櫻花如雲似霞,晶瑩剔透,遮天蔽日,十里櫻花依山勢蜿蜒而上,及至山頂,只見遠山含黛,一片片粉白、粉紅的櫻花如同水墨畫般渲染在山林野谷,彷彿一條潔白的哈達縈繞山間;落櫻時,微風吹來,櫻花瓣隨風飄落,似雪花般漫天飛舞,給人以無盡的遐想和浪漫,充滿了靈性和詩情畫意,極大滿足了遊客賞櫻的需求。2019年的最佳賞花期是3月23日至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