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山東又添溶洞景觀 新泰朝陽洞開放納客
泰安市
2008/12/1 新泰市旅遊局 
 我省又增加一處溶洞景觀,位於新泰市東南的汶南鎮朝陽洞景區于近日向遊人開放。

 朝陽洞景區距新泰市區22公里,集溶洞探險、遊憩、休閒於一體。洞窟位於海拔556米的朝陽洞山頂部,現已探明洞窟長度3000余米,平均高5米,最高達10米。主洞廳東西200余米,南北100余米,洞中有洞,連環相套,最窄處僅能一人側身通過。洞內流水潺潺,鐘乳石、石筍、石花、石雲、石鐘、石劍千姿百態,共有雅丹泥洞、水簾洞、九曲回腸洞、九龍溪、疊雲瀑、飛雲渡、“中國地圖”、“山東半島”、“南極冰川”、黎山聖母榻、寶馬送貴(龜)、獨佔鰲頭等百余處景觀。洞內常年溫度在17――18℃,冬暖夏涼,四季宜人。

 據瞭解,目前我省溶洞大部分集中在臨沂、淄博,其他地區還沒有發現大規模的溶洞景觀。新泰朝陽洞的開放,不僅為我省旅遊市場增加了新的亮點,而且對拉動旅遊消費、擴大內需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