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泰山牽手韓國漢拿山
泰安市
2008/12/22 泰山風景名勝區 
 泰山景區海外旅遊促銷工作再傳捷報,繼與日本富士山、臺灣阿里山達成合作關係後,泰山又與韓國首例世界自然遺產濟州漢拿山牽手,達成了合作意向,泰山韓國促銷邁出了實質性步伐。

 12月18日,泰山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譚業剛與韓國濟州世界自然遺產管理本部考察團代表吳定勛、樸順洽就雙方旅遊合作事宜進行了洽談。泰山景區管委會副主任劉慧、旅遊處處長劉濤等出席了會議。

 洽談會上,雙方互相介紹了各自景區的旅遊優勢及旅遊專案,共同展望了合作前景,一致認為:泰山既是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又是世界地質公園,在中國民眾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是中華民族的神山、聖山;韓國首例世界自然遺產濟州漢拿山是韓國最高的山,是韓國旅遊地的典型代表。雙方確立長期合作關係,將大大促進中韓友誼,有力促進雙方旅遊業的發展,值得期待。雙方圍繞如何建立合作機制進行了商談,對“雙方建立合作機制,合作開展多種形式的宣傳交流活動,相互宣傳推介,為對方開展旅遊推介活動提供支持和幫助;共同策劃旅遊宣傳方案,相互邀請並協助媒體考察及舉行旅遊推介會;積極參加兩地舉行的各種大型活動,如泰山國際登山節、泰山東嶽廟會、漢拿山國際登山節等,建立長期穩固的合作關係”達成了共識,並簽訂了旅遊合作框架意向書,商定明年2月中下旬正式簽訂旅遊合作協議。

 近年來,泰山景區黨工委確立了“立足國內旅遊客源市場,開拓入境旅遊客源市場”的總體行銷思路,在宣傳促銷上保持了強勢,以主要客源市場開發為突破口,積極擴展省內市場,發展周邊市場,抓住龍頭市場,開拓境外市場。今年又提出了“重點圍繞臺灣、日本和韓國進行促銷”行銷策略。經過泰山景區的積極聯絡與對接,成功與韓國濟州特別自治道世界自然遺產管理本部取得聯繫,此次會談將為雙方旅遊業的發展起到強有力的促進作用。

 會後,考察團一行實地參觀了桃花峪彩石溪、岱廟、普照寺等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