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opTOP

濟南新春文化藝術博覽會16日開幕
濟南市
2009/1/15
 為使泉城市民度過一個祥和、熱鬧的春節,豐富群眾新春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由濟南市文明辦、濟南市文化局等單位主辦,山東省收藏家協會、濟南市曲藝家協會等聯合承辦的“第五屆濟南市新春文化藝術博覽會”,將於1月16日在濟南市文化產業基地--大觀園商場開幕。文博會將歷時25天,貫穿於整個春節期間,至正月十六結束。屆時,泉城的年韻年味、民俗民風將彙集大觀園,讓市民過一個歡樂、和諧、吉祥、平安的新春佳節。

 濟南市新春文化藝術博覽會已經連續舉辦四屆,本次新春文博會在前四屆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有所創新。1月16日起,各類文藝比賽及演出系列活動將不間斷地進行。為迎接第十一屆全運會,此屆新春文博會將秧歌大賽與健身、娛樂結合起來,來自十個縣市區的近百支參賽隊伍將參加“健身秧歌大賽”,首場比賽將在新春文博會開幕當天舉行,其中規模最大的秧歌表演隊伍有100人。除了秧歌大賽,新春文博會系列活動還有:濟南市迎全運書畫攝影展,迎全運第二屆剪紙藝術大賽,“我心中的新春文博會”徵文活動,“泉城印象”攝影比賽及展覽,“泉城童真”少兒才藝新春秀,“丹青泉城”春聯作品展,“激情泉城”少兒摔跤、武術表演賽,百“福”迎春、巧手十字繡大賽,“曲山藝海聚晨光”--晨光相聲俱樂部新春義演,“歡天喜地迎全運”--濟南市第八屆花燈藝術大賽,“鑼鼓喧天春來到”民間扮玩活動,古玩字畫展,民間寶物鑒賞會等活動。